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建设  硕士生导师
朱晓飞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55



动画系卡漫专业教师

1981年生于江苏省扬州市,200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二维动画系,获学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09年获得硕士学位。2003年6月始在南京艺术学院工作至今,现就职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动画系卡漫专业。省漫画家协会理事,全国平面协会会员。
2007年漫画《书虫系列》在江苏省第二届漫画协会会员作品中获二等奖。
2008年漫画《饭饭猪与奔奔猪》在江苏省动漫艺术展中获二等奖。
2009年7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分院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动画方向,获硕士学位。从事漫画教学担任的主要课程有四格漫画、漫画人物造型、卡漫美术设计、插图。曾多次辅导学生在漫画比赛中获奖,并曾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状。并长期担任江苏少儿出版社《二米日记》《理财小当家》专栏漫画的绘制,以及江苏省幼儿教育出版社《早期美术》美术词典专栏、外国民间美术专栏、大师设计专栏的图文撰写,具体内容见中国知网。
2009年从事卡漫艺术研究2007年设计作品《萌》获“金陵之星”金奖,“江苏之星”银奖。
2009年动画作品《国之零八》获江苏省音乐节B组二等奖,最佳媒体广告奖,本人在片中担任动画导演。
2008年发表论文《原创漫画繁荣——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必要基础》,发表于《艺术与设计》,总第12期,独立署名
2009年12月《现代漫画型概念动画片的制作特点》获得高校数字短片大赛论文二等奖江苏
2009《漫画教育及营销体系研究》校级科研课题,已完成。
2009《百名艺术家南京玄武湖集体创作三维立体画》新媒体第2期;第一作者
2011《肖像漫画设计》2011年11月正式出版第一版,大连理工出版社,编著,教材,并列第二作者,218千字,210MM×285MM
2011《爱之寓》获得江苏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国际商业美术师协会江苏地区专家委员会颁发的“中国之星”优秀奖,“江苏之星”银奖
2011《第一版动漫CG插图》本书2011年3月由上海人美出版社出版第一版
2013《巨型卡通兴起现象初探》论文于2013年刊登于新视觉艺术2013年7期,CN32-1738/G,Issn1673--9914
2013年作品《和鸟儿一起度假》于2014年3月期间在中日友好会馆举办的日中漫画展上展出。
2014核心价值观系列漫画,三创三先、志愿者、清明网络、道德讲堂。作品在5月10号和5月17号刊登于新华日报。
2014年为南京团市委制作青奥会吉祥物。
2014年作品图片被青奥会国礼使用,制作青奥会茶壶系列。并获得入选证书。
2014年《写故事》绘本书获得江苏省工艺美术大赛漫画故事类金奖,故事书为90页系列全彩漫画绘本书。
2014年12月出版《安全标准化漫画集》,内容为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相关法规。故事为100页系列全彩漫画绘本书。
2014年12月获得“TCL中国好创意”指导教师奖,该奖项为全国性质。
2015年开始在江苏少儿出版社出版期刊上连载漫画栏目《理财小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