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党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传媒学院党总支赴徐州开展主题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982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媒学院党总支创新学习形式,组织传媒师生党员于111314日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马庄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员宣誓,开展红色党课,了解徐州转型发展之路,传承淮海战役红色基因,凝聚传媒师生奋进力量。

到达徐州后,传媒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来到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站贾汪区马庄教育基地进行交流学习。走进教育基地,党员们认真倾听马庄村文化振兴情况介绍,参观香包文化产业。在村史馆里,党员们了解到马庄村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以来,马庄村一直致力于发展经济、富裕百姓,优化人居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实力、魅力、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马庄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归结于常年开展的六个坚持:坚持用党员形象影响人,坚持用先进文化教育人,坚持依法治村规范人,坚持用竞争机制激励人,坚持用党的宗旨服务人,坚持用马庄精神鼓舞人。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潘安湖参观转型之路展馆,了解贾汪转型实践。塌陷区坚持走符合国情的转型发展之路,打造绿水青山,并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传媒师生党员一同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在塔前,在党总书记韩克祥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韩书记在塔前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红色党课,解读了淮海战役的红色精神,鼓舞全体党员奋力谱写传媒新篇章。纪念塔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证明,更是凝聚了为新中国牺牲生命、奉献一切的党与人民的伟大精神力量,激励着每一代中国人奋发向上。走过淮海战役纪念塔大理石回廊,回廊的墙壁上刻着数万个淮海战役英烈的名字,他们前赴后继、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破重重艰难险阻向着胜利前进。淮海战役精神所蕴含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探索与实践中形成的党的文化精华,是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传媒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对淮海战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知,更加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大家更加明白要坚持本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个人岗位,践行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