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和自己的阴影拥抱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891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24 09:31:51
每个人其实都是不完美的,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不愿意触碰的一面——阴影面,亲人朋友不愿意接受,连我们自己也无法面对。于是,我们不惜代价、竭力伪装成人人喜欢的好人,活得很累。事实上,我们的每个缺点背后都隐藏着优点,每个阴影都对应着一个生命礼物:好出风头只是自信过度的表现;邋遢说明你内心自由;胆小能让你躲过飞来横祸;泼妇在有些场合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每个人身上都具有积极与消极两方面的无限潜能,我们必须承认这些潜能的存在。善与恶、好与坏、光明与阴暗、强大与脆弱、诚实与欺瞒--我们的内心是这些矛盾的统一体。如果你觉得自己太过脆弱,那你就需要寻找脆弱的对立面,让自己变得更有力量;如果你被恐惧困扰,就必须在内心中寻找勇气;如果你总是受人欺辱,那你就需要在内心中找出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你必须敞开心扉,承认自己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既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阴暗的一面。只有从容接纳黑暗的人,才有资格接纳光明。
我们身上的每一种特质,心中的每一种感情,都可以让我们得到某一方面的收获。阴影是我们内心世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阴影之所以为阴影,是为了让我们的意识注意到它的存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去关注它,去寻找完整的自我。它会指引我们找到爱,找到同情和宽容,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治愈。并不是只有“消极”的特质才会陷入潜意识中成为阴影,我们心中同样可能存在“光明的阴影”,那里潜藏着我们未能发挥出来的力量、决心和意志。当我们刻意压抑某些特质时,它们才会成为阴影。当我们赋予阴影以光明,承认和接纳这些特质时,它们就会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重获自由。
阴影面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只有真心拥抱它,我们才能活出完整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