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团学活动
传媒学院环保社团开展“青春助力美丽校园”绿化活动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410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03-19 13:43:00
       春风拂绿,万物复苏。为倡导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环境保护知识,积极倡导资源节约的绿色理念,增强当代大学生保护自然的意识和热情。传媒学院”绿之源”社团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在传媒学院资料室楼顶空地的空地开展“青春助力美丽校园”绿化活动。
       本次活动从三月初就开始进行策划,由于绿化活动选址在传媒资料室楼顶空地,种植花草所需要的土壤就成为本次活动首要解决的问题,协会成员们发扬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牺牲精神,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多次从校外运土到楼上。尽管南京的天气还比较冷,但每运一次土,协会的男同学们都会累的满头大汗。即使这样,同学们为了自己心中的环保爱心理念,都在认真坚持着。
3月15 日中午,很多同学没吃饭就带着自己的小铲子和水桶的劳动工具来到绿化种植区。经过挖坑、撒种、培土、浇水和系挂花盆等环节,总共种植了鸢尾、勿忘我、康乃馨和小雏菊等十几种,120余株花卉。种植活动结束后,协会将剩下的花种作为奖品,又开展了一次环保知识小问答,将花草种子分配给优胜者,希望同学们回去以后将花种在自己的宿舍,为宿舍增添一份绿意。
   “我们的花种,除了在传媒学院的资料室楼顶进行种植外,同学们还可以带回宿舍,通过将宿舍里的废弃塑料盒、矿泉水瓶等进行改造作为花盆,这样可以实现废物再利用,也可以美化我们身边的环境。同时,因为这些花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可以每天细心的照顾他们,相对于到校外种树来说,就更加方便,更加有意义。“这个活动到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会在九月将自己辛勤培育的花卉,作为教师节礼物送给我们敬爱的老师。”协会高旭同学满怀信心地说。
    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的“青春助力美丽校园”活动,通过对身边植物的精心呵护,让同学们参与到环保行列中来,使同学们能够在日常行动中做到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而且过程中社员们积极参与,分工合作明确,劳动热情高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自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