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M+ 学术讲座
新地形学:数字人文与现实——Lysanne Thibodeau讲座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602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1-11 09:42:52


\

2015年10月28日下午2:00,加拿大独立制片人、媒体艺术策展人Lysanne Thibodeau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为大家进行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传媒学院孙为副院长、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动画系、数字媒体系、广播电视编导系、美术馆的众多老师及传媒学院各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影视摄影与制作系系主任尤达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
\



Lysanne首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了的最新策展项目“新地形学:数字人文与现实,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到中国江苏南京(NEW CARTOGRAPHY : DIGITAL HUMANITIES AND REALITIES from Montreal, Quebec, Canada to Nanjing, Jiangsu, China)”

该项目中的24部作品选自不同的流派:动画片,纪录片,实验片和科幻片。这些作品分别来自加拿大的著名导演Co Hoedeman, Mireille Dansereau, Marie-Josée St-Pierre, Dominique Gagnon, Nathalie Bujold或是年轻一代的青年艺术家。


Lysanne通过此项目获得了加拿大艺术委员会的旅行资助,而她选择了中国作为艺术驻留地。在加拿大艺术委员会提供的众多中国高校名单中,Lysanne选择了南京艺术学院作为学术交流的高校。在昨天的参观中,Lysanne这样评价南艺:这是一个洋溢着活力的百年老校,学生们年轻而且充满激情。这使我产生了一种回到校园中继续像你们一样读书学习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