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隐藏目录  M+ 学术讲座
“蒙德里安的语言”——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Loe Feijs教授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693

来源:传媒学院    更新时间:2015-11-24 20:32:34
        5月20日下午2点,传媒学院“M+学术讲座”特别邀请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Loe Feijs教授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蒙德里安的语言”的高水准讲座。
        主讲人Loe Feijs教授1954年生于荷兰,曾在飞利浦供职多年,是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创始人之一,在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造诣颇深。曾任埃因霍芬嵌入系统研究所所长、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副系主任和科研主管、工业设计系智能设计研究组组长;现为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他还是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的客座教授,研究方向涵盖衍生艺术、产品设计、创意电子以及创意变成。进来也对时装图案设计产生兴趣。
        在讲座中,Loe Feijs教授从立体画派创始人毕加索推出了蒙德里安,为大家描述了几何抽象
画派先驱蒙德里安整个艺术创作生涯从写实到抽象的风格的转变过程。当蒙德里安见识了毕加索和布拉克等立体派的作品,感受极大的震撼。立体派讲究的立体事实和明确客观都是蒙德里安追求的目标。随后前往巴黎研究立体派的绘画风格。他不断分析眼睛所见的影像,并且加入了音乐性作品充满了节奏感。蒙德里安成功地从立体派中吸取精华,作品以抽象的方式呈现,并加入了自我的风格,发展出一种全新的非具象艺术,并不断对其进行抽象概括,从而脱离了立体派。
        Loe Feijs教授具体分析了蒙德里安这幅未完成的作品《胜利之舞》,他在研究这幅画的背景时,将其与自己的电脑编程技巧结合起来,以全新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魅力。教授还为大家展示了processing程序的运行方法,表达了对蒙德里安所取得的成就的敬意。
       讲座最后,现场师生与Loe Feijs教授进行了互动提问,报告厅现场气氛热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