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大美江苏,山乡巨变 | 传媒学院组织春季党训班学员开展主题实践创作活动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实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南艺行动纲要》,3月30日-31日,传媒学院党委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江苏足迹”为主线,组织2024年春季学生党训班学员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主题创作活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进一步激发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亲临视察,为江苏发展把脉点穴、指航定向。传媒学院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总书记先后在南京、镇江、徐州、南通、扬州、苏州、盐城的足迹,引导同学们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视野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大视角,深刻认识“山乡”,深切感悟“巨变”。他们通过摄影、海报、漫画等形式,借助AI技术丰富想象,完成创作。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大家的作品!


学生作品展示


陆天昊  《南京·峥嵘岁月》



       阅江楼和紫峰大厦作为南京的标志性建筑,不仅能够突出南京的地域特色,还能够让人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同时,结合中国风元素的设计,也能够让海报更加具有文化内涵和艺术美感。


李瑞雪  《初心》



       画面以一条光带为中心,在光带上交错排列的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江苏城市地标剪影,用现代化的城市表现“山乡巨变”和“美好生活谱新篇”,展现出一幅充满希望与变迁的画卷。


柳思源  《山乡巨变 生活新篇》



       作为一名徐州人,从出生到上大学,见证着高铁进市区,也见证高铁进入了我的小县城,这是一辆从乡村到城市的列车,也是时代发展的列车。这张海报,采用的最主要的颜色是绿色系和紫色系,绿色代表着大自然最质朴的颜色,也是山乡的主要颜色,于此同时也代表着家乡巨变的生命力,远处是紫色的晚霞,透露着神秘感,也代表着我们山乡巨变前景对我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吴贯豪  《2049-NANJING》



       本作品抓住“强富美高”的关键词,对于南京这座城市未来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愿景进行了畅想。创作出南京四座地标建筑和景点:奥体中心、玄武湖、紫峰大厦和南京眼2049年后的城市景象。用艺术去描绘当代的生活巨变,用想象力去畅想未来的美好篇章。


吕歆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背景下,中国人民重视起生态文明建设。在近几年的护理下,协同发展了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等多重目标,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朱隽童  《山乡巨变入画来》



       长江和大运河作为我国重要的水系,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以大运河水系为创作中心,创作了国家领导人在考察大运河时和百姓交流的AI海报作品。


刘思楚  《千秋伟业 只是序章》



       海报展示了以前的中国人民主要为农民、工人,到现在的白领、建设者;在科技上,用最引以为豪的高铁、飞机为代表体现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的样貌焕然一新。


林芮西  《家乡记忆》



       作品以鲜明的色彩展现了传统农村与现代化农村的对比,从传统的农村景象逐渐转变为现代化的山乡风貌,还有中国特色古建筑群,如徽派建筑等。通过对比传统农村生活和现代化建设,作品展现了中国农村的发展历程和巨变,同时也反映了人们对于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的追求与变迁。


毛人杰  《山乡巨变 大美江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沿着长江,我们领略江苏的无限风光;红墙白瓦之外,远处高楼林立,街市人山人海,行船络绎不绝,如此盛况是无数国人努力奋斗的结晶。


王雨濛  《山乡巨变·城市系列》



       我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足迹”的三个城市,描绘了每个城市代表性的发展变化。南通——素有“江海门户”之称,运河宽阔,水利发达;苏州——近年来高科技工业园区发展迅速,海报中古韵小桥与科技工厂相得益彰,创新发展;南京——长江大桥上车流来往,紫峰大厦矗立在旁,物流发展,生活更美好。


赵首杰  《新时代中国风貌》



       画面主要围绕苏州工业园区与古建筑展开,融入了我对于科技创新发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的设想,以此为基础生成一组概念图,旨在展现新时代的中国风貌,体现自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成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


       通过本次实践创作活动,传媒学院学子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山乡巨变”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需要从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来思考,要从人民的生活实践中汲取创作灵感,从新时代山乡巨变中获得精彩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坚持做生活的在场者,真心做人民的学生,用优秀艺术作品展现新时代的精神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