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十一届党委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等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院主题党日活动、创作实践周、主题创作等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诗坤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苏提出的重大要求,对文化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出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的深度融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笃信笃行,扎实有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王诗坤领学了《俞锋同志在十一届党委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部署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他指出,要锚定目标、奋发进取,健全“四美四育”育人体系,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学科专业优化调整;要聚焦新的文化使命,贯彻落实《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南艺行动纲要》,提高有组织科研水平和服务文化发展能力,深化办学合作,推进高水平创作展演,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深化拓展办学资源。



       会上,学院部署了“新时代山乡巨变”五项创作行动。王诗坤指出,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动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的生动实践,是着力提升主题性艺术创作能力的集中展示,是自觉承担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光荣使命和深入实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南艺行动纲要的重要举措。全体传媒师生要积极投入到这次创作行动中去,用优秀的艺术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