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每周招聘】“文化+科技”风语筑宣讲会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传媒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传媒学子在高速发展的数字新媒体技术赛道上追逐梦想,在多元共生的平台上实现价值,传媒学院于3月15日下午3时在501教室举办了风语筑专场招聘宣讲会。会上招聘团队与来自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有实习需求的同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沟通交流。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3 年,是中国数字科技应用领域龙头企业,数字展示行业唯一A股主板上市公司。风语筑首创“设计领衔·跨界总包”的经营理念,以定制化设计为核心,利用数字化展示手段,将策划创意、空间装饰、互动科技、软件开发、数字CG、影视制作、系统集成、舞美灯光、平面设计、建筑模型等行业进行跨界整合,打造中国展览展示行业设计施工全产业链模式。截至2022 年底,风语筑共中标23个省会级城市馆,目前已有1500+展馆案例。倾力呈现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以国家项目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首先,宣讲人通过一系列的企业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与核心文化。风语筑围绕“文化+科技”,致力于数字新媒体技术研发及数字内容生产、分发与管理。依托创意、设计和内容制作能力优势,结合长年积累的CG特效、人机交互、裸眼3D、全息影像、VR/AR、AI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可视化等关键技术手段,公司的产品及系统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文化体验、数字展示、文化旅游、新零售体验及数字艺术消费等众多领域。



       紧接着,宣讲人着重介绍了企业的办公环境。风语筑创意大楼是国内数字文化展示行业内首幢复合型设计大楼,拥有20000m²办公空间,整体设计秉承了“独栋、创意、数字化”理念,创新打造成集数字科技、创意设计、艺术娱乐等多位一体的娱乐性休闲创意设计工场。



       最后,宣讲人详细介绍了与传媒专业适配度最高的两个工作部门:设计中心和科技中心,阐释了相关岗位的具体要求。并通过现场提问“擅长做什么”“未来想做什么”,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并给予建议指导。风语筑在3D建模、空间设计、CG视觉、人机交互等领域具有传统优势,对于二维插画等需求不高,希望有意愿求职的同学们准备的作品集可以全方面展现自己的优点。针对实习岗位,宣讲人指出需要同学们拥有过硬的专业基础和实践能力。




       目前,风语筑在影视制作、空间设计及策划三类岗位仍有较大招聘需求,影视制作岗需要较强的影视后期专业能力,空间设计岗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匹配度较高,策划岗则重点面向影制、编导等专业,其余岗位招聘也在持续进行,有意愿的同学可发送简历至【邮箱fyzzp@fengyuzhu.com】。



       此次推介宣讲会为毕业生求职搭建平台,提供了解行业发展、认识岗位需求、匹配就业职位的良好机会,帮助同学们在职业发展中将社会人才需要与个人理想有机结合,助力毕业生顺利踏上职业发展之路。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