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6

       12月4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交流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更好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开创全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诗坤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从今年6月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明确文化建设方面的“十四个强调”,对于“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深刻阐述,到这次重要指示中“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会议强调,作为高等学校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根本遵循,持续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在知行合一中抓好落地落实,聚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增强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推出一批蕴含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创作一批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作品,推进文明交流互鉴。

       会上,各系部主任围绕2024年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