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师生参加《光阴里的建筑——江苏20世纪建筑遗产》系列视频摄制工作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江苏代表性的20世纪建筑遗产丰厚而璀璨。这些承载了中国近代百年沧桑巨变的20世纪建筑遗产,至今仍生动地活跃在城市中,构成了城市文化气质的底色,承载着城市的历史记忆、文化特质和民族情感,也成为城市活力再生和魅力彰显的重要空间载体。自2016年起,江苏先后有66个项目入选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数量在全国各省区中位于前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展示20世纪建筑遗产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蕴涵的丰富文化精神,推动遗产融入时代发展、融入现代化、融入城市生活,11月18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光阴里的建筑——20世纪建筑遗产保护利用”学术对话暨江苏20世纪建筑遗产系列成果发布活动在南京市颐和路数字展示馆举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建筑遗产保护利用领域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民、我院党委书记王诗坤出席了发布会。




       在本次“光阴里的建筑”江苏20世纪建筑遗产系列发布的视频中,传媒学院参与了《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府及南京国民政府建筑遗存》和《扬子饭店旧址》两个视频的摄制工作。许翔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带领陈潇睿、吴贯豪、蔡益斌三名研究生完成了视频的前期策划、编导、摄像、后期剪辑、音效混音等工作。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诗坤参加视频发布

       《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府及南京国民政府建筑遗存》和《扬子饭店旧址》两个视频的制作,是传媒学院认真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以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实践探索,是传媒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实际行动,为传承我国建筑文化遗产、增强中国建筑国际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光阴里的建筑》扬子饭店旧址

《光阴里的建筑》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府及南京国民政府建筑遗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