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2023年田径运动会|青春激扬 当燃不让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0

       挥别秋光,启幕四季的最后一场,在迈入冬的节点里,一个学生们展示拼搏激情、团队合作的舞台悄然而至。南京艺术学院于11月17日至18日隆重举行2023年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旨在增强学生体质,弘扬运动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开幕式

       开幕式上,传媒学院方阵队列整齐、口号嘹亮,尽显传院风采。传院街舞社成员为大家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伴随着音乐响起,表演方阵迅速变换,舞步飞扬。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上,我院同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高昂的姿态表现了青春风采。传媒学院的方阵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传媒学院方阵入场)


(街舞社同学带来开幕式舞蹈表演)

趣味运动会

       与传统赛事不同,我校为使运动精神与创新精神相融合,特设置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鼓动人心,行动统一,巧运乒乓和毛毛虫竞赛。参赛人员则是来自各个学院的老师。


趣味运动会项目一:鼓动人心

       鼓动人心,其比赛规则是6名参赛人员拉起系了6根绳子的鼓,然后放置一个皮球于其上,通过多人协作来进行颠球,限时1分钟。我院恽彩锋副书记、卢莹莹副院长、肖宁、陶梦怡、朱晓飞和王青松参加比赛。传媒学院的老师们在比赛开始前进行了多次尝试演练,不断找寻适合连续颠球的角度和力度,最终获得第六组第二名的成绩。



(老师们正用鼓颠球)


趣味运动会项目二:行动统一

       行动统一,要求每个运动员之间用身体抵住一个海洋球向前行走,速度最快到达终点的为胜者。该项目传媒学院的参赛老师为马绮丽、金虹、蒋令仪、陶梦怡、姚礼尧和马江伟。比赛过程中,传媒学院老师们彼此配合,将海洋球紧紧抵住,领头的老师高喊“左右左右”的口号,各位老师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最终获得第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齐心协力赢得比赛的老师们)


趣味运动会项目三:巧运乒乓

       巧运乒乓,由五人组成一队,手握乒乓球板运送乒乓球,到达指定地点后折返接力。该项目传媒学院的参赛老师为周剑副院长、刘晨、马绮丽、朱宇宙和刘文雯。有的老师手中的乒乓球仿佛粘在了球拍上,一路飞奔前进;有的老师小心谨慎,紧紧握住球拍,生怕乒乓球落下;还有的老师与乒乓球展开激烈“斗争”,一路掉一路捡,欢笑连连……这一环节,传媒学院获得了第一组第四名的成绩。


(老师带球稳步前进)


趣味运动会项目四:毛毛虫竞赛

       毛毛虫竞赛,五名队员跨骑在毛毛虫器材上,协作配合在跑道上行进。该项目传媒学院的参赛老师为宋玮、黄悦、虞嘉伟、许可和刘维多。这个项目需要全组通力配合,比赛过程中有的小组飞速前进,一气呵成;有的小组跌跌撞撞,坚持到底,还有的小组前期消耗太大,最后有队员体力不支摔倒,略显遗憾。传媒学院的老师们不慌不忙,稳扎稳打,匀速前进,最终获得第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老师们加速冲刺)

       趣味运动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充分展现了传院全体教职工的活力和风采。也让我们见识到了老师们除了上课外的不同一面,促进师生感情的同时更体味到了运动的快乐与美好!


铅球

男子学生组

       以稳立身姿,以力搏头筹。随着开幕式的结束,男子铅球打响了运动会第一枪。沉重的铅球并不是弯下臂膀的外力,高昂的斗志才是最坚强的盾牌。场边不时传来的欢呼与喝彩,是为运动员们加油,亦是为不断超越极限的成绩助威,更是大家放下彼此竞争对手的身份,为铅球的落地而雀跃。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最终传媒学院的佘理瀚同学获得全校第五的优异成绩。


(正在投掷的佘理瀚同学)


男子甲组、女子组

       11月17日下午,教职工组铅球比赛拉开帷幕。我院崔轩成老师、费文杰老师、聂鑫老师和王子乔老师参加男子甲组赛,卢莹莹副院长,朱旗老师,卢文超老师和邱圣茹老师参加女子组赛。哨声一响,铅球一掷,弧线优美,划破天际。最终,王子乔和邱圣茹老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寻找力量的极限,协调全身的动作,老师们的全力以赴,让整个赛场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接受颁奖的邱圣茹老师)


(获奖的王子乔老师)


男子乙组

       11月19日上午,男子乙组铅球比赛如期举行。代表我院的运动员有王诗坤书记、杨骥老师和洪达未老师。持久的蓄力只为那一次响亮的爆发,厚积薄发,掷地有声。抬头见,似有繁星,沐光而行;低头一瞬,在落地之前,风起青萍之末。最终洪达未老师取得了第三优异成绩,为传媒学院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抹荣誉。


(洪达未老师在比赛中)


跳高

       短暂的午休过后,比赛依旧精彩。风生虎啸谷,云起龙腾空。选手们脚尖只轻轻一点,便纵身越过横竿,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随着横竿的高度逐渐上升,选手们又开始向新的目标冲刺。这一垫一竿,化作了他们的舞台。跃动的身躯,完美诠释了力与美的融合,充分展现了传院学子从容的气魄。

女子学生组

       衡杆虽细,却像极了生命中的坎,只要心中有梦,一切皆有可能。随着难度的增加,现场气氛愈发紧张起来,场外观众热情洋溢,助威呐喊不绝于耳。选手们也都不甘示弱,个个铆足了劲儿,刷新着成绩。最终传媒学院的包韫嘉同学以绝对的实力,获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实至名归。


(起跳的包韫嘉同学)


跳远

男子学生组

       展翅翱翔的飞鸟掠过天际线,纵情一跃的身影是最靓丽的风景线。11月17日早上八点三十分,学生男子组跳远比赛如约而至。我院仇李勇、孙睿辰、徐凯和单佳恒同学参赛。他们以沙坑为舞台,以拼搏为翅膀,用奋力一跃为自己定格下热血青春里最闪光的瞬间。凝神聚气,助跑踏条,每一次迈步都是信念的凝聚;尘埃落定,沙尘飞扬,每一缕目光都见证喜悦与激动交织共融。最终,仇李勇同学拔得头筹,荣获桂冠。


(仇李勇同学起跳)


女子学生组

       在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如同舞台上的艺术家,以轻盈的步伐跳跃起舞,高高飞翔,仿佛触碰到云霄的极致。洒下的汗珠在阳光下闪耀如宝石熠熠生辉。而在赛场边,观众们也热情高涨呼声如雷鸣般震撼整个操场.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激情洋溢。传媒学院由陈金蔚、李田歌、柳思源、杨佳宜为代表出战,她们沉着冷静,拼尽全力拼搏。


(起跳的柳思源同学)


男子组

       除此以外,平日里教学严谨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运动场上的他们乘风破浪,年华转瞬,唯有青春不曾辜负,而青春就是持续不断地超越自我!跳远,不仅是体能的较量,更是对勇气的挑战,每一次的起跳都是对自我突破的勇敢表现,每一次的飞跃都是对梦想的追逐。


(正在助跑的虞嘉伟老师)


女子组

       随着耳边呼啸的风声、呐喊声、喝彩声不停,心中的澎湃、汹涌不息。女子组的恽彩锋副书记和曲志华老师上场参赛,腾空落地的英姿如身形矫健的豹,似翱翔天际的鹰,一次次突破极限,跳出自信,跃出风采!老师们精彩的表现在赢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给予了现场观众们一场不可多得的视觉盛宴。最终,传媒学院的曲志华老师不负众望,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曲志华老师正在比赛)


400米

      径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同学们的期待下,由400米正式拉开帷幕。各院运动员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他们屏气凝神,目光如炬,等待枪响迈步的那一刻。枪声响起,短短几秒,起跑、超越、叫好一齐上演,一道道身影掠过,传院学子的热血与激情点燃了这个冬天,最终传媒学子谭啸获得了学男400米中斩获第三,李田歌获得了学女400米第五的好成绩。以悬剑破风之姿驰骋赛场,以劈波斩浪之势书写荣光,以热血奋斗之态追逐梦想。


(女子四百米比赛现场)

(谭啸同学在比赛中)


1500米

       1500米的赛场上,心中有的不是对眼下名次的追求,而是对青春年华中无畏精神的诠释。运动员不仅需要爆发力,在体力殆尽的状态下,更是需要有足够坚毅的心理素质和即使在各种突发情况下仍能够泰然自若的心态。在他们心中,除了脚下一圈圈的环形跑道,还有身边随时可能会超越自己的对手。传媒学院沈晓平老师便凭借坚强的毅力在最后关头超越对手,他以昂扬的姿态绘就热血身影,以坚毅的逐梦步履谱写南艺活力,最终斩获第二!


(沈晓平老师在比赛中)


4*400米

       青春韶韶,其光熠熠。在4*400米的接力赛道上,传院健儿们蓄势待发,场内外每颗心都在沸腾。赛场上的氛围随着枪响而变得激烈起来,少年们共执一棒,手中的接力棒此刻也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胜利的象征,集体的荣誉,更是运动精神的接力。他们眼神坚毅。接棒,起步,角逐,反超,接力棒传递间,一道道身影交映着,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交替着,最终,在传院学子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正在进行的4*400米比赛)

       随着赛程的结束,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也由此落下帷幕,传媒学院师生在运动会上奋勇拼搏、勇往直前,展现了传媒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见证了我们的热血与拼搏,传媒学院在本次比赛中也收获了道德风尚奖、学生组团体总分第六名、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此次校运动会的圆满举行,是运动促学的具象表现,让同学们在关注学业成绩的同时也能加入各项体育运动,锻炼体魄,融德智体美劳为一体。“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这不仅仅是奥运会的口号,更是我们不懈追求的体育精神。在初冬的暖阳里,在万里无云的苍穹下,我们奔跑、跳跃,赛出青春最耀眼的成绩,绘制青春最蓬勃的蓝图,这才是对“青春”二字最好的诠释。


(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