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召开本科课程思政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会议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10

       10月24日上午,我院本科课程思政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会议在资料室召开。校本科课程思政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组长张从渡、副组长刘义、联络员徐丽媛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本科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院党委书记王诗坤,党委副书记恽彩锋,副院长盛瑨、周剑、卢莹莹,教师代表严宝平、曹昆萍,教务办老师陶梦怡、马绮丽以及10位本科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诗坤汇报我院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扣《南京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在7个专业全面推进,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

       王诗坤表示,教师是推进课程建设工作的主力军。我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按照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总要求,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王诗坤指出,课程教学是课程思政建设的主战场。我院依托专业课程教学,构建“全专业推进、全课程融入、全过程贯穿、全方位保障”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寓价值塑造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之中,对所有专业课程进行梳理,深挖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近三年打造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3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门,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5项,校级课程思政专项课题2项,其中重点、一般项目各1项。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刘荃现场讲授课程思政示范课。刘荃表示,在课程教学上我院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场,从当下国家宣传与新闻传播、互联网拟态环境等角度进行传播学理论教学与案例分析。在研究角度方面,我院持续加强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研究、文化自觉与自信研究、主流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传统文化传播与传承研究等内容。


(刘荃现场讲授课程思政示范课)

       现场说课结束后检查小组与2位教师代表、10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更加客观深入的了解了我院课程思政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后,工作组查看了我院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资料台账,其中包括近3年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等会议记录和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相关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