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师生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三届年会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10月21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第二十三届年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近800名影视学者相聚一堂,围绕“现代化与高质量:中国影视教育的发展历史、经验及趋势”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全面梳理学会发展历程,总结学会发展成就,展望中国影视教育发展趋势。当晚,2022-2023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六届“学会奖”、第十三届“学院奖”颁奖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为举办学会年度推优活动做出了突出贡献,特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我院尤达的《自我的重复 翻拍的意义——电影史观照下的“自我翻拍”现象研究》获得第十六届“学会奖”学术论文类一等奖;许波的《论网络视听文艺的“网感力”》获第十六届“学会奖”学术论文类二等奖。




       许波的《1520》获第十三届“学院奖”短视频作品单元(教师组)二等奖;杨骥《他们是谁》获得第十三届“学院奖”短视频作品单元(教师组)三等奖;



       王方、王楚、刘先瑞共同创作的《苏天赐:站在画布前的一生》获第十三届“学院奖”纪录片作品单元(教师组)二等奖。


       此外,我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学生作品《落差》《岸》《盲心》分别获得短视频作品单元(学生组)获得二、三等奖;《燕归青蓝》获剧情片作品单元(学生组)三等奖;录音系学生《江南好》《一只飞往火口的八咫鸟》《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 第一乐章》《勃拉姆斯D大调第二号交响曲Op.73第一乐章》《爱》《C大调第九弦乐四重奏》6部作品分别获声音作品单元(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动画系学生作品《洄》《长风响彻》《徐阳阳下乡记》分别获动画数媒作品单元(学生组)二、三等奖。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于1983年成立,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影视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是以高等院校从事电影、电视、动漫等教学与研究的专业工作者为主体,兼及与广播影视、大众传播相关的专业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团体。

       经过数十届的发展以及多方努力,学会下设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的“学会奖”和“学院奖”为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提供一个具有专业性、权威性的全国性交流平台,为促进并繁荣全国高校师生影视作品创作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