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载誉归来,共庆华诞|广编专业献礼南艺110周年校庆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195

       校庆前夕,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为母校献上了一部专业宣传片作为贺礼。

       这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共同创作的《步履未曾停歇》,由许波老师带队,全体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老师参与拍摄,多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配合出演。

       每一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师生,在本次拍摄中的倾情付出,都充盈着对百十华诞这个重大时刻,无与伦比的期待。

       该片也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2021-2022年度学术成果、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五届“学会奖”、第十二届“学院奖”短视频单元学生组中荣获一等奖。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子在追梦的道路上,良师相授,益友相伴;踔厉奋发,步履不停。一届届学子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这里,而其中有这样一些杰出的校友,他们终日乾乾,夕惕若厉,终有所成。

       而今正值南艺一百一十周年华诞,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他们带着对母校的满腔敬意,与身后的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一起送上对母校的真挚的祝福。


蒋旎   2007级硕士硏究生



       蒋旎,07级广播电视编导艺术与传播硕士研究生,2010年任教天津美术学院,现任移动媒体艺术系副主任,讲师;从事影像艺术的实验创作,致力于媒介的融合与创新;先后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于国家级、专业核心刊物、艺术类重点刊物,担任校级课题两项国家艺术基金课题负责人、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委员会委员、EDIUS国际剪辑师认证、入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创意产业博士在读。2010年参与编写教材“江苏省普通高校精品教材建设项目——《数字影像艺术》”;影像装置作品《井》展于“江苏美术馆”;《碰撞出来的艺术——解读影像装置艺术》评为”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2014年影像《view》入选“MADATAV5马德里视频艺术节”;发起“艺术江南”计划,担任江南地区文化创意基地艺术总监和策展人。2015年策划综合媒介展:“青春无悔—中国知识青年纪念主题展”;纪录片《街头巷尾的鞋匠》展于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2016年主编新媒体创意丛书—“小书大视野”开启“全媒体交互的多感阅读方式”,并获天津市首届图书装帧设计大赛优秀奖;执行策展“Hometown—天津费城摄影作品双城交流展、影像文本作品《MINM》展于中国美术馆、天津资讯平台移动终端APP “津云” 视觉设计、影像文本作品《MINM》参展“汇-静安当代艺术邀请展”、选派参加“新媒体艺术方向虚拟现实与网络技术”团训。2017年受邀担任“苏州金鸡湖国际双年展”策展工作、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主办 “新全球化时代影视国际传播高端论坛”中发言、“百水之约:纪念中德建交45周年暨马格德堡艺术邀请展”、担任天津美术学院“2017在花园—建筑影像秀”创意总监。2018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北凉时期敦煌艺术沉浸展览”、主持课程编入《见微知著—微电影研究及教学案例》、担任天津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宣传片导演。2020年主持课题《敦煌艺术的沉浸式再现与国际传播》获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


乐书婷  2007级毕业生



       乐书婷,07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现任湖北广电书婷工作室导演。多年来专注短片创作,疫情期间带来了温暖人心的公益短片《武汉莫慌 我们等你》,引发国内外高度关注和全社会广泛共鸣,成为刷爆网络的现象级短片,各大媒体争相转载——央视新闻频道、电影频道、各省级卫视、台湾、韩国等国内外官方媒体争相采访报道播出,“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等经典文案被全社会广泛沿用至今。该片被国家外文局译成 12 种语言,传播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两年,相继推出了多部优质作品,获得到了中央网信办、各央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几乎每部作品一经推出,均被中央网信办全网置顶推送,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据不完全统计,作品所有作品全网阅读播放量超40亿。先后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2020综艺报年度影响力“年度公益广告奖”等国家级及省级奖项20余项,并先后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二批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库遴选入库项目”等全国优秀作品库。


米禾禾  2006级毕业生




       米禾禾,06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2009年创作的剧本《“太 岁”头上动土》获南京艺术学院文学作品剧作一等奖;短片电影《拆》获南京艺 术学院学院奖。2009年至2011年,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卫视频道《人间》栏目 担任编导,后研发并制作了大型栏目《密室疗伤》《欢喜冤家》《非常了得》 2012年执导《下一秒天堂》入围壹基金公益微电影大赛。2013年为安徽卫视研发的喜剧真人秀《超级笑星》平均收视率在全国卫视同时段排名第一。2015年出版书籍《散落的玻璃碎片》登上京东畅销小说排行榜。2016年导演长片电影 《东北四侠》。2017年导演纪录片《跨江·纵横》。2019年编剧、导演校园运动喜剧电影《足球爸爸》。2020年编剧和导演长片电影《我的三平方》。


杨洋  2006级毕业生



       杨洋,06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中国青年导演、编剧。现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上海电影学院创作中心副主任,甘肃电影局审片委员会特聘专家。导演长片院线纪录电影《我是城管》获得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获得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提名,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最佳选题推优奖,第24届法国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VIFF)主竞赛单元提名奖,获得敦煌文艺奖等省部级奖项多次。个人导演纪录电影《司公》获得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展铜奖,并被中国民族博物馆永久收藏。导演作品在凤凰卫视,深圳卫视,bilibili, 上海电视台纪录片编辑室等国内外电影节和主流卫视进行展映和播出。2019年导演院线纪录电影《四天三夜》,2021年拍摄中宣部大型纪录片《百年巨匠——马识途篇》,完成上海市静安区咖啡文化系列电影项目《四季咖啡馆》之《咖啡冷翠》担任导演。


张博铭  2010级毕业生



       张博铭,制片人、影节策展人,10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毕业于美国特洛伊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创意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现任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宣传招商部 副总监,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商务活动负责人;担任策划、制片、发行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项目荣获过陕西省金鹰奖,陕西省重大文艺精品项目等;西安曲江影视剧拍摄服务中心发起人,负责人。协拍项目计划本年度在央视、爱奇艺、芒果TV和腾讯视频陆续上线。


张珏  2006级毕业生



       张珏,06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2013 年获得法国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的硕士学位后,继续攻读了本校两位研究中法电影合作的博士生导师的博士,并于同年搬至巴黎,在导师的带领下致力于在各大法国电影节中搭建中法的桥梁。后投身于文物鉴定与艺术品市场行业,并专注以于中国文物的西方回流。张珏自 2013年担任艺术品经纪人后,经手的西方市场上的中国古董不计其数。由于张珏与法国许多私人大收藏家以及各大拍卖行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较为领先的客户优势,因此张珏及团队在鉴定时,不光有多年经验的技术支撑,还有技术层面以外的如来源等的辅助信息,张珏及团队已为中国实力个人藏家及公司在西方市场收集了大量的中国古董珍品。


       诸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秀校友的祝福言短情长。他们在专业领域获得的无数成就也为新一代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子树立榜样。新一代学子也将在他们的引领下,自强不息,踏梦逐光,为南艺更美好的明天,再度起航,乘风破浪。


闳约深美,百十华诞

饮水思源,与有荣焉

广编不辍,初心不改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师生在此衷心地祝愿我们的母校宏图更展,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