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教科艺创  教育教学新闻
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技术类型艺术应用》课程展览顺利举行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237

       2022年11月12日上午10:00,《数字技术类型艺术应用》课程展览的开幕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1+X展厅顺利举行。本次课程展览为期10天,传媒学院的领导班子、数字媒体艺术系专业教师们以及21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研究生出席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由数字媒体专业系主任及本次课程指导老师徐倩主持,展览共计展出作品21件,从数字媒体技术角度出发,为大家呈现一场科技与艺术交融的实验性成果汇报数字艺术展。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指出这次展出的研究生的作品都能够关心当下的社会问题,并从中引发思考,提出了非常有创意的思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更多更有价值的艺术作品。

       


       传媒学院院长薛峰对这次展览予以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值得放进美术馆里展览。希望同学们能深刻思考自己作品的定位以及价值所在,让作品融入更多的理论研究,进一步完善作品内涵。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观看展览后感受到了同学们在作品创作上的创意灵感皆来源于平时的生活中,能够切实地体会到同学们通过创作对艺术的深刻解读与阐释,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展览。

             


       传媒学院副院长周剑在观展后表示课程展是对教学内容的检验,也是同学们一次特殊的专业体验。作品中能够看出对技术的思考,也渗透着对社会的关怀。科技在不断的发展,怎样在艺术创作中很好的融合、创新的应用、拓展的表达是持续的话题,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度思考和实践,真正做到科技赋能,创作出更优秀的数字艺术作品。

        


      数字媒体系主任、课程指导教师徐倩认为通过《数字技术类型艺术应用》这一课程,使学生了解数字技术的发展和运用现状以及数字技术各类型与特征,能灵活使用数字技术进行“科技与艺术”的实验性创作研究,要求植根美术与艺术设计原理,以新兴的计算机技术兼顾多种学科交叉融合的方式拓展创新思维,呈现出从观念到形式更具现实意义的艺术类型与表现形态,激发学生在科技化媒体的语境下开创出助力社会前行和符合当下乃至未来的新艺术发展趋势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