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天地
【美的引领】责任在心,担当于行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71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22级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11月9日下午,总支书记思政课之大学教育漫谈在传媒学院二楼资料室举办,本次思政课由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主讲。



       思政课上,王诗坤以选择大学教育为出发点,分别从思考、改变、目标和行动四个角度与学生干部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应如何实现大学生活的理想蓝图。



       王诗坤首先以中国社会发展变化与大学教育为切入点,在强调了大学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同时对同学们选择南艺的决定给予肯定。他表示大学不同于中学,同学们要根据变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在思考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付诸行动。


       随后,王诗坤结合近期学院活动鼓励同学们要在保持专业学习的同时多参加讲座,在讲座中收获思想的启迪;他还鼓舞同学们要多思考社会需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探究社会提升自我。


                   

       思政课的最后王诗坤勉励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学生干部作为班级的中坚力量更应发挥好榜样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总支书记思政课有效地帮助2022级的学生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学生干部的小岗位大舞台,激励同学们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班级学生干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必当志存高远,在新的征程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