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天地
【美的学伴】心灵共鸣 携手同行——传媒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773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好地融入新集体,进一步提高新生们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调适能力,10月29日传媒学院心理信息站举办了“美的遇见”主题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团辅活动由心理信息站站长曹越担任团体辅导的带领者,2022级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辅活动。

NO1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更好地融入新集体,进一步提高新生们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调适能力,10月29日传媒学院心理信息站举办了“美的遇见”主题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团辅活动由心理信息站站长曹越担任团体辅导的带领者,2022级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辅活动。



        心理团辅过程中,带领者首先借助互动游戏“大风吹”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带领者通过对参与者的外貌描述让参与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关注彼此,在游戏的进一步沟通中找到有相同爱好的有趣灵魂。“心有千千结”在共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在“相识接力”、“友谊小火车”的了解后,匿名开始的“许愿精灵”环节让大家敞开了心扉。匿名的许愿小纸条不仅分享了彼此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也抒发了新生活的烦恼,同学之间的温暖、善意与关怀通过文字化作力量常伴左右。互动游戏的巧妙设置,有效地拉近了新生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能够在新的环境里拥有新的归属感。



        活动的最后,曹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充实且愉快地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同学们也分享了彼此的感受。




        心理团辅活动通过简单的四个小游戏,让我认识到了许多其他专业不太熟悉的同学,因为这样一个机会,拓展了自己的社交圈。让我印象最深的活动是在纸上写下你的困惑,再由其他人回答,拿到一张来自“陌生人”的回答,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另一个平行宇宙我们已经成为了好友,见字如面,互相给予安慰。有的回答或许搞笑有趣,或许务实有用,或许肉麻感动,或许满满鸡汤味儿…但是不管是怎样的回答都会让我们觉得有一种被看见的暖意,我觉得这是一项真正走进人心的活动。我相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向生活,一定会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 孙龙祥

  


        人生是场宴会,生活需要笑对。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心理团辅活动,自我介绍、大风吹、心有千千结等活动让大家慢慢熟悉起来,在真诚中大家彼此信任,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彼此祝福。期待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可以遇到有趣的人、经历有趣的事情。

——许籽又

 


        这次的心理团辅活动让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聚集在一起,通过各种小游戏,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也增强了传媒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在游戏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传院是一个团结友善的大家庭,我们通过小卡片诉说烦恼,也传递了爱与关怀的力量。这次活动欢笑声不断,我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同学给我带来的美好的正能量,这让我对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王雨濛


        很喜欢这次的心理团辅,从“大风吹”到“相识接力”到“心有千千结”再到“许愿精灵”等环节,让我们一步一步从不熟悉到相识、相知,再到相互了解。不仅拉近了不同专业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让原本不熟悉的同学们有了交流的机会,此外还锻炼了我们的反应能力,协作能力,更是让我缓解了近期的压力,消除了烦恼。

             ——陆军梅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在缓解了新生在新环境中焦虑情绪的同时,还调动了同学们对今后学习生活的热情。愿传院学子在青春在赛道上能轻松愉快的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