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传媒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853

         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传媒学院师生高度关注,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会后,传媒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王诗坤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

        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传媒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站稳守好学院意识形态主阵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结合传媒学院专业特色,带领全院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新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传媒人的力量。


薛峰 传媒学院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建校110周年的新起点,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大步伐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突出新文科新艺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优秀文化传承等主题,加快培养青年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无缝对接。



恽彩锋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精神薪火弦歌不辍。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艺术院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胸怀“国之大者”,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四美四育”美育育人体系,创新学生思政工作的内容、载体、方式,教育和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中。


刘维多 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作为一名辅导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我将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将其融入日常的教学实践中;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丁凯 数媒系专业教师 民盟

        党的二十大刚刚落下帷幕,我特别注意到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为艺术类高校的教学指明了新的方向。作为艺术院校的教师和民主党派的一员,我深受鼓舞,致力于在学院的带领下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立足“育新人”,坚持立德树人,以教学工作为核心,抓好专业课的教学质量;二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到“育好人”;三是要以兴文化、展形象为己任,在教学和创作过程中,运用专业优势,以数字技术、新媒介面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说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张雪(研究生)  广播电视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方向) 中共党员

        作为当代青年,应回望历史、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总结和部署,更提示我必须不断深入思考以下关键问题:如何虚心向优秀看齐、做好本职工作,如何将“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融入工作中,如何立足艺术本体理解社会、感悟时代脉搏。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不仅要注重艺术的创新性和实验特性,而且要落在实处,关注实事,坚定承担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作为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学生,要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立足传统文化的深厚选题,结合数字媒体的新技术将物质与虚拟世界结合,达到多重审美。


       张一诺 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 中共党员

        曾经黄土飞扬的田间小路已变成平坦的水泥路,轻风吹动杨柳枝头的嫩梢,清澈的泉水奔跑在石缝中。绿水青山不再是一纸计划,乡村振兴不只是一句口号。繁华安宁的如今,正是百年党史的续集。党和国家在发展历程中踏下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步。新时代的声音是响亮有力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生逢盛世,国之栋梁必将在历史和未来的岁月中焕发出新的力量与红色光芒。


何鹏桢(研究生)  广播电视专业(影视编导方向) 中共党员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后,我深感时代在召唤。党中央把握历史主动,以用全新视野、全局谋划的态度,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积极应对国内外的各项挑战,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原则,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面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起步关键期,作为时代新人,历史的笔已经落在了我们青年人的手里,时代责任也落在了我们肩上。我们要有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相信前途是光明的,以昂扬的斗志、未雨绸缪的态度迎接一系列考验。要立鸿鹄之志,加强历史文化和艺术专业技能的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艺术创造出属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挥洒青年人的热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前行!


刘星河 原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 中共预备党员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祖国方方面面都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重大科技突破、文化建设焕发生机、顺利举办冬奥会等等。作为一名南艺传媒学子,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擦亮传媒宣讲阵地,盘活党史红色资源,崇德向善,担当新时代传媒人的责任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筑牢精神基石,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的志气、骨气、底气,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播积极的价值观和正确的意识形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靓颖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中共预备党员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伟大实践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也为我们青年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付诸行动,以报告精神指导实践,勤学实干、久久为功,在专业领域深耕,勇于创新、不惧试错,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一代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南艺传媒学院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以蓬勃的青春力量完成新时代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