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天地
美的教育—反诈宣传进南艺 织牢防范“安全网”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748

       

       为提高学生对诈骗的鉴别和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师生财产和信息安全,9月24日晚7点,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反诈中队负责人——陆楚天警官受邀为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带来题为《深化高校反诈,守护平安校园》的反诈云课堂。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史瑗老师主持,传媒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同步在线学习。


       活动伊始,陆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概括介绍了几种目前高校常发的诈骗类型,包括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刷单返利类、虚假贷款类等一系列诈骗手段。分析了犯罪分子利用学生单纯、贪便宜的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的犯罪心理,让同学们对目前主流的诈骗手段和途径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陆警官运用大量真实案例结合视频,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详细展示了这些诈骗手段的犯罪手法和针对人群。并针对每一诈骗类型提出了多条可操作性建议,让同学们学到了妥善的诈骗预防和处理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陆警官反复强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并指出学生被诈骗后要在第一时间拨打96110撤销转账,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并配合警察做好调查工作。宣讲过程中,同学们与陆警官积极互动,同学们的活跃提问也得到了陆警官的详细解答,讲座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鼓楼分局陆楚天警官的反诈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不仅是社会中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客观要求,更是学校建设打造“无诈平安南艺”的重要工作机制,是传媒学院为我校庆贺110周年献上的安全大礼。大小案件频发,反诈势在必行,我们当人人出一份力,加大防诈反诈力度,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