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ITEC团队荣获缪斯设计银奖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330

      传媒学院ITEC团队负责的“南京南部新城秦淮湾大桥整体景观灯光”工程,荣获缪斯设计银奖。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是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创办于美国纽约,由历史悠久的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主办。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缪斯设计奖以严格的评审体系以及高质量的评判标准著称,旨在发掘和表彰建筑等设计领域的杰出人才。


    

        缪斯奖的评审团评审员多达44人,来自世界23个国家,集结全球各大知名创意和数字产业的领先公司的专业人士作为评审,以确保公正性。据官方统计,2022缪斯设计奖共收到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4万份参赛作品。

        传媒学院ITEC团队全称为“数字交互体验系统研发中心”,成立于2019年。是一支年轻的新媒体数字艺术团体,致力于探索前沿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领域,团队中拥有:新媒体艺术家、电子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算法设计师、交互设计师、声音设计师、动画、影视、三维制作等各领域人才,成员之间相互碰撞、探索出新的作品。

        在桥梁灯光设计过程中,团队利用光影技术与Mapping技术,艺术化地表达南京的绿色生态、人文历史、博爱之都等城市特性;开创性的将桥梁这一交通纽带打造成为文化纽带,创造一种视觉景观,使桥梁成为大型的公共艺术作品;将灯光演绎融入桥梁,使桥梁媒介化、艺术化,利用数字媒体艺术结合科技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地标意义的视觉传达和公共艺术作品。


        最终设计完成了具有创意性的新地标打造、具有创造力的公共艺术作品呈现、构建赋能夜经济的创新示范的三大目标。同时江苏馨玥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也给予团队很多的支持,也是产学研融合的重要成果之一。


传媒学院ITEC团队简介

        ITEC隶属于南京艺术学院国家级数字媒体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团队负责人:费文杰;艺术顾问:盛瑨;团队成员:方梦阳、李天乐、王峥岩、杨朋朋。

        该中心始终致力于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创作、服务社会,探索前沿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领域。作为一个对外窗口、产学研的中转机构、创新创业的平台,中心开展了大量的学术合作,未来将与荷兰埃因霍芬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台湾国立清华大学、韩国东义大学等多个大学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将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国内大学进行跨专业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将紧密与产业合作,将与“MOMENT FACTORY”“TEAMLAB”等国际顶尖的数字艺术团体联合,以及行业内优秀企业共同合作,形成全面的产学研共同体。

        团队在创作中秉承融合、重组、再现的理念,让设计在融入当前时代的科技进程与社会需求中的同时,体现出设计在艺术、技术、应用中的功能,使设计同时具备艺术价值与社会价值。

主要作品:

2018年,中华门城楼MAPPING设计;

2019年,青奥国际灯光艺术节——灯光交互作品“悦动·情绪”;

2020年,沉浸式交互作品“呼吸·有界”,获中国好创意VR组金奖(国赛)。

2021年,为中国航天长征6号甲火箭设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