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天地
【美的宣讲】禁毒宣讲敲警钟,拒毒防毒势必行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746

        为提高学生们拒毒防毒的能力,牢固树立禁毒意识,9月29日下午,在博士生导师刘荃老师的媒体实践课上,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级高级警长的陈林警官受邀为传媒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班带来题为《禁毒宣传进南艺》的禁毒知识宣讲。2021级广编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在传媒学院501教室参与学习,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和辅导员刘维多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林警官首先讲述了自己与南艺的缘分,讲述了南艺的一位毕业学生听完禁毒宣讲后,在心中留下了禁毒的种子,工作后成功举报了一例种植罂粟的案件。毒品犯罪并非遥不可及,发生在身边的案件拉近了陈警官与同学们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对这次讲座充满兴趣。




        随后,陈警官用吉他弹唱的方式,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如何来防范”四个部分开展了这次宣讲。陈警官将毒品相关知识融入在歌词中,用熟悉的旋律告诉同学们毒品的分类和演变过程。陈警官用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毒品危害身体、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安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接着,陈警官开展了一系列的问题抢答,通过提问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于禁毒知识的理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陈警官在同学们回答后进行详细地解释,结合现实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吸毒贩毒场景,告诉同学们如何提高警惕,判别毒品,以及在发现毒品后的正确处理方法,提醒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陈警官还为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们准备了禁毒相关的帽子、水杯、玩偶等小礼物。收获到了知识和礼物,同学们皆满载而归。




        陈警官告诉同学们,禁毒不仅是警察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用影视的方式创作出禁毒宣传的相关作品。他还分享了南京禁毒组织的相关账号和举报电话,鼓励大家加入高校禁毒志愿者协会,发挥青春本色。




        宣讲会在陈林警官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对于高校禁毒宣传教育有重要意义,正面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让禁毒防毒拒毒的良好风尚浸润校园,为创建平安南艺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陈林警官和导师结合各位的专业以及本次宣讲的主题,给各位同学们布置了一项比赛作业。第四届南京禁毒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