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天地
【美的交流】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818

      为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教学工作,9月28日下午,传媒学院在教学楼二楼资料室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传媒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周剑、学工办副主任史瑗、教务老师马绮丽和二十余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思想动态调研会,会议由辅导员吴辰璨、聂鑫老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同学就当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选课系统通道局限、线上课程开设无法互动问题、疫情无法正常返校学习等问题提出了自己想法。教务马老师表示由于疫情各学院无法大规模展开任选课程的开设,将采取小班制进行教学,同时教务也将通过开设第二轮网络任选课、线上慕课等方式来解决同学们反馈的问题。



        周院长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部分同学无法参与线下课程的问题,将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努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课堂。



        随后,与会同学就疫情状态下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探讨。三位因疫情未能返校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具有深切家国情怀的沈苏劼同学感受到了党与国家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他鼓励同学们,疫情虽然散发不断,但要始终相信国家可以驱散阴霾,终有一天能够摘下口罩在蓝天下自由呼吸。



        殷端端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封控期间她不停地自我调适后最终提炼了一套舒缓焦虑心情的方法。




        刘禹一同学则表示一开始的隔离生活让他感到迷茫,但经过不断努力最终在实践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部分同学分享了通过社会实践来提高自己的能力的学习故事。研支团实践归来的研究生王潇逸表示支教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力量关照学生,让他们了解到大千世界的精彩和魅力,拥有更开阔的眼界和更远大的理想目标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徐徽在井冈山红色基地考察探访的见闻感受及思考,让她对祖国的热爱更加深厚。




        卫雅萱则在与团队成员学习党史故事、打造红色文创、并成功投稿中国青年报的经历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贡献。




        任连富通过创意口罩的设宣传非遗戏曲文化,期望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能得以传承。



        会议的最后,周院长对此次思想动态调研会的展开表示了肯定,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同学们面对面针对不同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传媒学院将以学生思想动态为基础,结合当前教育教学需求,在后续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教育管理办法,朝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