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并接受巡学旁听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9月26日上午,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系部主任参加,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一行到会巡学旁听。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主持。



        会上,王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希望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工作实际,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符合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讲好符合时代精神的中国故事,培养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领学结束后,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提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道德素养涵育需要“内化”的思想基础、“内化”的思想定力以及“内化”的思想自觉,要由“道德自发”转化为“道德自觉”。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周剑提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抓学习的根本、方向、核心、重点以及落实,并结合工作,阐释了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五个重要性。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卢莹莹提出所有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都是为了让事情更规范、让运转更顺畅、让办事更高效,并表示要加强与科技条线的沟通,尽力为教学、科研拓展更多的合作机遇。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录音系主任范翎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传统文化开展主题创作;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声音艺术人才培养。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维多结合支部建设,谈到要促进学生“艺术+思政”团队的多样化发展、形成特色品牌亮剑传播力以及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培育。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对此次学习交流进行指导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组织精心、发言精彩,与会同志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领悟,此次学习交流很成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