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和祖国在一起,和人民在一起 | 传院学子有担当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1076


2021717日起,从太行山前至南阳盆地,河南全省骤降大暴雨;2021720日上午,南京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


暴雨洪灾、病毒疫情,就这样又一度吞咽着城市,肆虐侵袭。





涓流虽寡,浸成江河;爝火虽微,卒能燎原。2021的夏天,我们在一起。


面对突然降临的灾祸,身处各地的南艺人纷纷展开行动,贡献一份份力量,向着疫情与暴雨发出挑战!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刘维多 传媒学院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我在新城怡康街做志愿者。面对禄口国际机场的突发疫情,南京全市全员开展核酸检测,为了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连轴转,多个核酸监测点昼夜采样,我为南京速度、南京温度而感到骄傲和感动,也看到各地缺少志愿者,作为在南京生活成长的市民,我立刻加入了志愿队伍。

作为志愿者,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奉献,当听到有困难找志愿者时,深感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帮助大家联系人员、协调设备、维护秩序、扫码登记,同时作为党员,要做到永葆初心,践行誓言,紧要关头,共产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我坚信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李卓群 传媒学院2019级(硕)广播电视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2021年的暑假,对于南京同学而言,一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720日,南京禄口机场经常规化检测发现9例阳性样本,20号的夜里,南京已经行动起来了。南京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970万市民的核酸检测,这对于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挑战。作为一名南京人,虽然人在外地,但仍然心系南京,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南京的抗疫人员送去一份温暖。我参加了南京青风志的全民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炎炎夏日,我们为玄武区的多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送去果茶,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完成任务。疫情无情,南京有爱。愿所求皆所愿,南京无恙,岁月安康。





肖晗 传媒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当南京市民都需要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发布时,我看到了各个街道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随后我报名参加并被分配到了洪武路街道和小市街道进行志愿服务。在洪武路街道,我的工作主要是引导市民维护秩序,并帮助市民进行信息登记以加快检测进度。在小市街道,我负责上门登记每家每户的核酸检测情况。

在此次防疫志愿服务中,我觉得自我价值得到实现,不仅帮助了他人,也丰富了自己。在洪武路街道工作时,我和其他志愿者朋友们建立了特别的默契,大家都积极高效的完成了任务!这个暑假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假期,因为即将大四需要留在南京备考,所以我才有机会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在和社区叔叔阿姨的相处中,我觉得南京人真可爱!在听到市民们的问候和感谢时,我深深感到能为南京出一份力,真好!

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南京早日恢复健康!




刘星河 传媒学院2019级广编中美专业 学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无眠的南京,一年之中最热的暑热天气如约而至。在亲眼目睹白衣天使负重前行,社区工作者为我们忙碌后,作为南京的青年一代,我想我有义务加入到守护南京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不安的民众带来一些安慰。在联系了附近的社区后,我连夜赶往了检测点。

 在抗疫现场,我看到“红马甲”们24小时不间断上岗,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他们不畏高温,坚守一线。而与我而言,志愿服务的第一感受就是:累!在深夜,一直有居民陆续过来接受检测,志愿者们全天丝毫不敢懈怠。在白天,南京的高温烈阳仍在炙烤大地,戴着口罩连续工作后,空气无法流通,口罩下的脸已经被闷得通红,更别说在酷暑下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们。看到卸下防护服后白衣天使们一张张鲜活年轻但疲惫坚定的脸,我深受感染,感受到特殊时期不一样的动人力量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有困难就找志愿者,每每听到这句话我都觉得被需要,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守卫这座城市,谨记自己的使命,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打好南京疫情防控保卫战,也坚信我深爱的南京城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这个不一样的盛夏,我们终将铭记!



汪海燕 传媒学院2019级摄影专业 团支书学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辅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录入工作,在试剂瓶上贴上标签,然后分别扫描试剂瓶上的二维码和每个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的二维码,并提醒他们好好保存。每扫十个人提醒医生更换试管以及给新的试剂瓶贴上标签重新统计。

做志愿者的时候,除了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以外,更多的是感受到身为南京人、身为南艺人的自豪。中场休息的时候旁边的医生告诉我,昨天晚上九点半左右,国际博览中心就开始有三四千名市民朋友在排队做核酸检测,当时还是手动抄写市民的身份信息,工作量很大。而医护人员们大多都是21号晚上被临时从床上叫起一直在前线工作到四五点才休息。馆场内防疫措施做得很好,我们每个人都穿了防护服,戴了手套和口罩面罩,工作时间为六个小时,一直穿着确实有些热,疾控中心贴心地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把小扇子。面对市民朋友各种各样的问题,医护人员们依旧顶着疲惫的身躯十分耐心温柔地解答。加入了建邺防疫志愿者储备群后,群里一有消息我就主动报名了。大家报名都很踊跃,不到半个小时一个地点就齐了。大多都是附近的大学生朋友,还遇到了同是南艺传院的同学。在领队说明了需求后我报名了之后两天的志愿服务。看到微信里朋友们纷纷做志愿者的照片,真的感觉作为南京人,作为南艺人,十分自豪!





殷嘉锴  传媒学院2019级数媒中英专业 入党积极分子


2021720日,南京通报禄口机场出现多例新冠阳性病例,随后,南京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因为事发突然,很多地方缺少人手,我在公众号上看见各区团委招募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后,果断联系了所在地的建邺区团委老师并进行报名。在722日下午,我被安排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医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检测人员的信息,运输医疗物品,清理医疗垃圾等。我还被选为临时小组长,协调同场的青年志愿者的工作分配以及和后续接替的志愿者之间的联系和培训工作,确保检测工作可以不间断进行。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点工作,一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我们青年就应该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担当,与南京人民一起抗疫!南京加油!




姜文静 传媒学院2019级广编中美专业

在南京实习的这个暑假,恰逢南京疫情。21号接到全市核酸检测的通知,我便熬夜排队做了核酸检测,深切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艰辛。当看到有招防疫青年志愿者时,我便第一时间进群报名参加志愿工作。从晚上六点到十二点,配合医护人员登记身份信息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身穿防护服,心系南京城。

疫情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疫情离我这么近,行走在南京街头,一夜之间人们都又重新戴上口罩。看着日渐增长的确诊病例,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主动承担一份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人力量之小,但当我们聚在一起,便可拧成一股绳。



徐飞月  传媒学院2020级数媒专业


七月二十二号十一点多的时候,突然看见一高中同学问有没有人愿意当河南抗洪信息线上志愿者,现在很缺人手。她本身也在当志愿者,手机的话费已经用光了,很急。我立刻联系了她,表示我愿意做线上志愿者。询问了她具体操作了之后,我在七月二十三号早上加入了公益行动物资反馈信息总群的二组“核实物资信息组,并开始了志愿者工作。

我们的工作是收集各处的物资信息和求助信息,再分组通过电话与短信进行核实,对接。将信息录入物资汇总登记表。我们跟这些物资信息提供者所留下的电话进行核实,目前为止已经登记并核实了六百多条信息。身处异乡,但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河南的灾区提供最快的帮助。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截止目前,传院大一学生已对抗疫捐赠总计3579.88,此时此刻,更多的传院人正在加入志愿者大队贡献自身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2021的夏天,我们坚信口罩遮不住歌声,传院人逆洪而上,将一曲曲祖国的赞歌传向千里四方。


最后,传院亲情提醒,中国气象台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于25号中午至傍晚于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请大家实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了解最新台风影响,及时储备电筒、蜡烛、饮用水、药品等必要生活用品,按照以下措施防范风险!





2021,华夏四方不畏山崩岩崒,同舟共济愆辜。就让我们一同祈盼——

岁岁明朗,家国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