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赛程全纪实】2019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作品评审、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016

20191212日,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的评委们相聚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为正在进行的决赛打分。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庄曜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姚国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伍建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谢力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吕振斌副教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吴盛栗秘书长、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许志斌教授、苏州大学王世安副教授、苏州科技学院黄承箱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章崇彬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冯曦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肖俊珍教授、繁荣音乐范荣董事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陈雷老师、南京晓庄学院何方老师、苏州职业大学王政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评选现场


本次比赛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23件,经过评委初评,进入决赛阶段的有A组(歌曲组)作品25件,B组(纯音乐组)作品30件,C组(音乐视频MV组)作品14件,D组(影视声音设计组)作品19件。共计83件作品。


主办单位:江苏省音乐家协会

承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经典录音话筒的使用技巧

2019121216:0017:30,“经典录音话筒的使用技巧”主题讲座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举办,主讲人为舒尔(中国)专业音频应用技术经理,舒尔技术训练营讲师,全球舒尔音频学院讲师杨春鹏。

杨春鹏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舒尔话筒的历史发展,可分为三个主要时期。从最早的经典之作Shure55,到改良版Shure55s,再到知名的SM57SM58乐器与人声话筒,舒尔品牌在各类高端场合得到广泛应用,品牌知名度不断增长。在现场,杨春鹏老师还给大家播放了一个视频,通过视频可以了解到:舒尔对主要话筒产品进行了极端实验,包括高空无保护跌落等 ,测试之后再次插电依然能达到优良的性能,全无损伤。最后,杨老师提到无论是20世纪摇滚歌手猫王还是当今的乡村摇滚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都在用舒尔的话筒。舒尔的话筒和耳返当之无愧成为了行业标杆。

杨春鹏老师


提升影视声音及音乐制作效率的N个技巧

20191213日下午14:0015:30,讲座“提升影视声音及音乐制作效率的N个技巧”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举办,主讲人为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电子音乐制作专业负责人罗英杰。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Cubase平台下制作影视音乐的一些实用操作以及最新版Cubase10.0的一些新功能,例如和弦轨道、颜色标记等。之后,罗老师从MIDI制作,混音,母带三方面描述了Cubase平台的优势。

罗英杰老师


全景声ATMOS制作系统的设置与使用技巧

下午15:301700,讲座“全景声ATMOS制作系统的设置与使用技巧”由资深声音行业专家明晋冬先生主讲,向大家介绍了Dolby Atmos 的声道路由设置思路以及标准制作流程,并提及Pro tools Atmos插件的主要功能与使用方式,描述了声音制作基于对象的思维方式,以及atmos全景声的市场前景。

明晋冬先生

活动现场


图片:陈诗雨(18)、陈家尚、林瀚云

文字&排版:陈诗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