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2019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890


为推进江苏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我省数字音乐创作与制作领域的繁荣发展,鼓励声音设计的实践与理论研究,为广大从事音乐创作及录音的专业人员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与南京艺术学院决定联合举办2019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以展示我省在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方面的丰硕成果。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

南京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数码音乐专业委员会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协办单位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苏州大学

扬州大学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苏州科技学院

苏州市职业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常熟理工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支持单位

舒尔(中国)有限公司

费迪曼逊四维公司

乐王(上海)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爱新聚福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比赛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191112-2019128

作品初评:2019129-20191210

大赛决赛:20191212-20191213


比赛内容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分为以下四个组别:

A-歌曲组:采用MIDI或数字音频技术录制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原创歌曲。

B-纯音乐组:采用MIDI或数字音频技术创作的纯音乐(包含电子音乐、舞蹈音乐等)。

C-音乐视频MV组:数字音乐与影像相结合的MV作品(以音乐为主体的影像作品)。

D-影视声音设计组:采用MIDI或数字音频技术为影视艺术创作的声音原创设计作品。

  

 参赛要求:

1A组参赛作品须提交歌曲乐谱,AB组参赛作品须提交成品音频文件(44.1kHz16bit)及工程文件,CD组参赛作品须提交成品视频文件及音频分轨文件,不得在作品中出现作者或选送单位的LOGO或水印。CD组视频格式要求:1920*1080H.264编码MOV文件,帧率为24fpCD组音频格式要求:48KHz16bitwav格式,5.1环绕声分声道文件或双声道立体声文件均可,并标明声道名称。

2ABC组作品时间长度:3-8分钟,D组作品3-30分钟(15分钟以上作品须注明参评段落,参评时长不超过6分钟)。

3)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的音频必须为原创,视频必须为原创或取得视频原创作者授权的作品,作品完成时间在当期评审报送截止日期前两年之内(2017121日—20191215日期间)。

4)组委会拥有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及南京艺术学院官方网站及相关专业网站推荐作品的权利;获奖作者具有作品的署名权和获奖后另行安排演出和出版等相关著作权。

5)为保证大赛的公平性,作品评选过程中如发现参赛作品不符合以上条款或作品有明显的抄袭行为,一经组委会确认,将立即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



 参赛办法


 报名方式

1)参赛者可从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网站及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网站下载报名表,参赛作品相关文件存储于U盘内,并于20191215日前将参赛作品文件及报名表快递至报名处(时间以邮戳为准)。同时,将所有参赛资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专用信箱keyboard.1@163.com。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每人限报三部参赛作品。

2)网站地址:http://www.jssyyjxh.comhttp://media.njarti.cn

2、作品评选

1)为体现本比赛的权威性和公平性,组委会将聘请省内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2)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作品评选过程中将以匿名方式进行。初赛由评审委员会匿名审听作品录音,所有组别的决赛将由评审委员会专家采取现场打分和作品点评的方式决出名次和各奖项。

3)每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作品若干。根据评审委员会专家的提议,大赛可增设特别单项奖,评审委员会根据作品水平情况有权决定决定奖项空缺或并列。

4)获奖者名单将在2019年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闭幕式上公布,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信箱:keyboard.1@163.com

大赛组委会办通讯地址:

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4号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录音艺术系

收件人:范老师

电话:025-8349837213382043317

电子邮箱:keyboard.1@163.com

  

(请在信封注明2019年江苏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大赛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