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课堂与社会结合,用影像传播科学”,我院广编系荣获江苏省科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728


1115日下午,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如期举行,由我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魏佳老师所指导的2016级广编同学的多个视频作品获奖。


南艺广编的课堂会不时将“课堂与社会项目相联系”,以“课堂与社会结合”的方式让广编的同学及时关注社会的热点和趋势,在实践中了解观察并认识社会,创作出能够与社会紧密结合的视频作品。


在去年第四届的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中,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系毕设小组《空》的部分成员参与创作的《壳》荣获省三等奖。



而在今年的第五届江苏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中,大赛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引导公众参与,凝聚社会共识,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树立精神文明新风尚,营造全社会“人人讲科普、处处有科普”的氛围主题进行了作品征集,南艺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再次积极的参与到此届比赛中,发挥出了他们的创意和想法,将“课堂与社会结合,用影像传播科学”。


一等奖《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

朱策、张瑜、张婧妍、高翔宇

指导老师:魏佳

朱策

南京艺术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读,连续三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年获青年摄影大赛优秀奖,2017年在山东广电传媒集团齐鲁卫视《拉呱》栏目组实习,担任新闻采编,2019年在济南电视台《非常幽默》节目组实习,担任编导,后期剪辑及包装。


张瑜

南京艺术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读,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班长,曾任南艺校园电视台副台长,所制作视频网络总点击量接近20万,南艺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作品视频类三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院优秀学生干部、校&院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2019年在人民日报海外网实习,担任新闻编辑和视频编辑,参与撰写的消息稿“全网首发”,“献礼中国70周年”《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视频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前期策划和视频征集,与团队协作参与到抖音等其他短视频平台方向的运营,剪辑短视频的全网分发等。


张婧妍

南京艺术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读,曾任南艺校园电视台台长,在校期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本科学习期间多次参与短片创作,跟组毕设《空》。曾在地方电视台实习,多次参与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组织的活动。本科期间作品《张弛有度》获第十四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摄影二等奖。


高翔宇

南京艺术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读,现任本科班宣传委员。在校期间获得过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二等奖《AI人脸识别技术》

刘婧婧 谭越 邢顾玮 周子诚

指导老师:魏佳

AI人脸识别技术》科普小短片是由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的4名同学共同完成的。


他们对当下非常流行的“AI人脸互换”“AI人脸识别修复旧照片”“AI影像技术应用”话题十分感兴趣,并且他们4人的专业也与之有关联,于是就有了在了解和探究过程中制作一个小短片的想法。


刚开始时,3位广编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分工,由谭越和邢顾玮同学上网搜集相关专业科普论文和当下流行的讨论论点,整理成口语化的分镜后,刘婧婧和邢顾玮同学完成拍摄内容的布置和正式拍摄。在这当中动画专业的周子成同学协助出镜,给短片增添趣味性和互动感。


最后再由刘婧婧同学增加特效制作成片。


刘婧婧

2016级南京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读。2017年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2018年获广西大学第十三届青铜奖,最佳MTV奖:《锦鲤抄》,B站共青团青年网络春晚直播破百万。2017-2018年度传媒学院优秀辩手,2019年江苏省科普公益大赛大学生组二等奖。同年六月参与腾讯体育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节目组前期策划并担任生活制片统筹协调各部门之间相关事宜。


谭越

南京艺术学院2016级广编电视编导专业在读,2016年学习先进个人,曾在江苏卫视微信公众号策划文案,参与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公众号青年说的录制和后期剪辑。


邢顾玮

南京艺术学院2016级广编电视编导专业在读,本科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优秀学生奖学金,曾组织策划多家粉丝后援会活动,组织多场大型音乐节志愿者活动,曾参与湖南卫视多档节目录制。


周子诚

2016-2019年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学习实验动画,参与制作多种形式多媒体作品,自2017年起开始参与各种舞台剧的剧本创作,配音指导和动作编排,所带领团队数次进入CJ华东南赛区决赛。



优秀作品奖《快宝》

马慧婕 宁庭萱 袁宇

指导老师:魏佳


此次比赛,我院还获得了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魏佳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魏佳老师对同学们此次的获奖表示:广播电视编导的课程一般是以项目化,课题制等形式进行设置。项目化的形式有很多种,一种就是与社会上各大比赛来联营,以这两届广编同学参加的科普比赛为例,再一种是由承接社会上的各个项目来合作等等。这样的实践经过多年的经历,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多多参与,也是累积同学们经验的一种方式。


排版:陈诗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