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记在心,化为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68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承志在传媒学院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财务处、艺创处、离退休处、美术馆及传媒学院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专题党课学习。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主持。


       张院长以《记在心,化为行——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结合学校520毕业展演嘉年华活动,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10月15日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于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强调了广大群众是文艺工作的服务对象和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这也是决定我国文艺事业前途命运的关键。


        张院长指出作为艺术院校师生党员,更是要以“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作风,并时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保证各项文艺工作蓬勃发展的前提。张院长在阐释文艺的根本宗旨时,十分重视全体党员对党根本宗旨的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文艺工作的根本宗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而创作无疑是文艺工作者的中心任务,作品则是立身之本,应给人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为作品创作初衷。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应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


       张院长结合“520”毕业展嘉年华活动,向全体党员师生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在艺术服务全市方面的贡献。秉承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思想,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我校从2016年开始就坚持“一校展演,全城盛宴”的理念,给全市市民带去艺术的盛宴。在提高全城的艺术氛围,提升市民的艺术修养方面,体现了我校积极参与建设文化强省的决心。同时张院长要求全院师生今后更要坚持创作文艺精品,坚持思想文化建设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


       张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深刻阐明了社会主义文艺的地位作用、方针原则、目标任务,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是当代中国文艺实践的科学总结,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旗帜和方向。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和实践要高高举起这面旗帜,坚定沿着这一思想指引的方向开拓前进。


课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闭卷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