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5月教职工例会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432


2019510日,传媒学院教工大会教学楼106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为传媒学院5月教职工例会。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院长王方、党总支副书记华梅、副院长盛瑨、副院长薛峰和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薛峰、院长王方、党总支书记韩克祥、副院长盛瑨党总支副书记华梅(从左至右)


 会议开始,薛峰副院长介绍了教务处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安排。薛峰副院长表示,在之前“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评定上南艺表现不尽人意,所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评定结果对于南艺至关重要。该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流程为学校先评选建设点,然后建设点自行建设,最后国家再对建设点进行发展扶持。建设点评定对教授本科教学情况、本科生就业率、本科生国内外升学率、近三年的省部级获奖情况等方面均有考核。薛峰院长还汇报了学院对今年本科生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的答辩、盲审、查重等相关审查的时间安排与进行情况。


接下来,盛瑨副院长对传媒学院今年“520”嘉年华的筹备情况和毕业作品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520”嘉年华,传媒学院作品分别在传媒学院负一层展厅、南艺美术馆、金鹰分会场等多个会场进行展出。今年传媒学院毕业作品数量与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差距,数媒专业24件、动画专业25件、广编专业14件、摄影专业23件、影制6件、录音专业72件。盛瑨副院长对毕业展布置提出了以下要求:注意消防安全,不得堵塞消防通道、更改展馆电路布置必须提前上报、不得对展馆墙壁进行破坏。


华梅副书记对大院会议上所提及的各类突发事件进行了通报,并根据传媒学院的具体情况对传媒学院的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关注学生到课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并观察学生的精神状况。华梅副书记在会议前带领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前往444546等传媒学院的宿舍视察学生情况和宿舍安全状况。传媒学院各个宿舍并未发现吹风机、电饭锅、冰箱等违规电器。


王方院长在会议上对《南京艺术学院关于开展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进行传达。传媒学院应对各类后勤设施的运行安全进行评估并对设施自行整改,建筑物或场所应该依法通过消防验收或消防备案,消防人员应具有相应的工作资质并持证上岗。王方院长也通报了原传媒学院副院长孙为调任南京艺术学院教务处的学校决定,王方院长表示薛峰副院长将暂时接替孙为副院长的相关工作。


会议最后,韩克祥书记发表了相关讲话。首先,韩克祥书记对各位领导的发言表示了赞同,并再次以“响水事件”为例强调了安全问题。然后,韩克祥书记对今年毕业展参展的164件展品提出了相关要求:作品应该有时代精神,作品应该关心人民、贴近人民,作品要体现出作者的创新精神,作业应该传播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最后,韩克祥书记对传媒学院近期意识形态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