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3月教工大会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1146



201936日,传媒学院教工大会教学楼106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为传媒学院新学期首次教职工例会。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院长王方、党总支副书记华梅、副院长孙为、副院长盛瑨、副院长薛峰和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院长薛峰、副院长孙为、院长王方、党总支书记韩克祥、党总支副书记华梅、副院长盛瑨(从左至右)


会议开始,孙为副院长对各系系主任提出了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中期审查的要求并强调了要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做好监督工作。之后,孙为副院长对本学期传媒学院打造精品课程和线上网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突出各个专业的亮点与特点、每个专业上线课程达到至少两门。最后,孙为副院长就本学期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管理做出了指示,要求各个系主任制定并细化中外办学的管理制度。


接下来,薛峰副院长向全体老师汇报了本学期大院对我院戏剧影视学学科提出的科研要求。薛峰副院长还对传媒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做出了相关指示。传媒学院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打造一个融媒体的科研平台。薛峰副院长表示,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今年研究生毕业生将在四月份进行预答辩并将开展预防学术不端的论文学术审查。


盛瑨副院长对本学期传媒学院“520”毕业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盛瑨副院长要求,毕业生导师必须对毕业作品做好审查工作且在展出时做好全方面的准备工作,注重细节。


华梅副书记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做出了相应的要求,要求各任课老师积极观察学生课上精神状况,帮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华梅副书记指出,在传媒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中,部分学生学习进度缓慢,已修学分远达不到毕业要求。各任课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应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督促学生尽快修完毕业所需要的学分。


王方院长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我院所上报的戏剧影视学学科评估为B+,大院要求该学科在下次评估时达到A-。王方院长指出,学科水平的上升意味着传媒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诸多方面都要上一个新台阶。王方院长要求,工作必须要实事求是,抓落实,传媒学院的任务要具体的分解到各个系各个老师,科研任务、教学任务都要分解到位。王方院长也对本学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的毕业论文、答辩等毕业考核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会议最后,韩克祥书记表示,本学期传媒学院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南艺在今后的五年甚至更长时间里将以彰显综合知识、追求国际一流、突出综合优势,把南艺建设成一流的综合艺术大学为奋斗目标。韩克祥书记还强调,本学期传媒学院的创作应该紧密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本学期传媒学院还将组织党员外出参观红色纪念地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