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1102


        2019年9月17日晚七点,传媒学院2019级本科开学典礼于南艺剧场隆重举行。典礼由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梅主持,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院长王方、副院长盛瑨、各专业系主任、部分教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五个“关键”

王方院长在致辞中以五个“关键”寄语2019级传媒新生:

第一个“关键”是媒介。媒介是传媒学院区别于其他二级学院的一个重要标签。面对如今从媒介发展到万物媒介的时代现状,传媒学院始终走在前沿。

第二个“关键”是艺术。南京艺术学院以综合艺术学科居于全国前列,王院长希望新生们在丰富多彩的跨学科艺术活动中可以享受艺术,滋养艺术生命。

第三个“关键”是数字技术。数字技术是传院所有专业都在使用的工具与手段,是传院表达艺术的重要方式。

第四个“关键”是艺术气候。传媒学院涉及到的一级学科有戏剧影视学、美术学及设计学等,这使得传院在院内部也形成了一个生态丰富的艺术系统,希望新生们能在这样良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第五个“关键”是期望。王方院长期望新生们在大学四年,收获到的不光是知识与技能,更是能获得友谊、获得成长。“我希望你们未来也许不能每个人都光芒万丈,但内心应始终有光。”


了解传媒,融入传媒

盛瑨副院长代表传媒学院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具体情况如传媒学院领导班子与师资队伍、传媒学院的历史、管理机构、教学单位、学科体系以及近年来学科专业的关键发展,新生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更快更好地了解传院并融入传院大家庭。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谭沁洁同学做新生代表发言,她向老师们表达了全体新生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涯的要求:一是转变角色、适应生活,学会主动学习,将梦想注入大学时光;二是勇于实践、团队协作,在团队实践中共同奉献,创造绚烂火花;三是提升素质、开拓创新,在大学多学技能,广交朋友,展现自己。


六点能力

录音艺术系庄曜教授代表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向新生们提出:除了掌握专业技能之外还需要学习六点“能力”,即独立自主的能力、观察分析的能力、创造性思维的能力、待人接物并融入社会的能力、解决困难的能力、谦逊谨慎并自我诫勉的能力。



泱泱传媒,舍我其谁

接着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克祥发言。

韩克祥书记回顾了前面几位老师和同学发言,他期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做一个有较高政治觉悟的时代新青年。在传媒学院的四年学习中,在思想上要有“泱泱传媒,舍我其谁”的信心,积极生活,努力奋斗,为校争光。


自爱自律

党总支副书记华梅老师希望同学们自爱、自律,永守善良诚信的底线,在四年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养与修养。“你怎样,中国便怎样,我们从祖辈手中继承下祖国壮丽的山河、只有致力与同辈倾心建设,才能给后辈留下充满希望的家园,希望大家努力做到杨明书记在思政第一课中提到的艺术学院的学生应勇于承担文化强国的重任,在奉献社会中创造精彩的艺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