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场域•未来∣传媒学院2023毕业展演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1090

       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嘉年华举办至今,已不仅是一场送给毕业生的纪念仪式,亦是一场南京市的全城艺术盛宴。时隔三年疫情,2023年的520毕业展如期举行,且备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在这个南艺各学院的毕业生向大众交出“满意答卷”的日子里,传媒人勇于创新、勠力同心,精心准备毕业作品展。


       学院2023年毕业作品以“场域•未来”为主题,关注初心与使命,个人与社会、多元与跨界,凸显传媒学院多学科融合的时代性和实验性,以及“媒介”“艺术”相结合的两大教学特色。


       传媒学院现有四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三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广告学专业、摄影专业与录音艺术专业。今年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作品共计338部。


       动画专业绘制了50部作品,围绕着时代生活展开,涵盖了乡村建设、励志、梦想、拼搏等主题。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计了45部毕业作品,从虚拟与现实相融合的视角构建了一场“艺术+科技”的创意奇观。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创作了17部作品,以初心和使命为价值旨归,讴歌当下发展,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前景。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制作了47部作品,将视角投向了“时代”话题,用影像表现时代、思考生命、体悟人生。

摄影专业拍摄了31组作品,以个人化的独特视角来观察和表达对世界的理解与感受。


       录音艺术专业录制了153件作品,旨在突出“声音艺术”的内涵。


       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生犹如黎明前的花苞,将自己几年来的所学所悟,融会贯通,将创意融于技术,将知识表于作品,在520展览这一天,迎来自己的怒放时刻。从早在22年的初次作品想法汇报,历经中期答辩、最终答辩、作品完成、作品精进、展示材料准备、布展、调试,到最终的520展览,他们与自己的指导老师一直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要求安排师生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各专业的老师与毕业生们更是紧锣密鼓地准备毕业展。

    



       展览当天,来展厅参展的人都沉浸在这场视觉盛宴中。


     

      


       动画作品展的大屏前,坐满了学生与孩子,目不转睛欣地赏着一部又一部的动画毕业短片。




       在摄影作品的展示墙前,许多参展人驻足于作品前,久久沉醉于摄影作品中,或者是在思考作品中的内涵,或者与作者在情感上达到了共鸣。

  



       在数字媒体艺术的作品展览中,大家充满好奇,在作者的讲解下不管观赏、体验以及与作品进行互动,感叹与赞美一件件作品的独特创意。

   



       传媒学院不仅在美术馆布置了本科生毕业展览,同时也在户外空间,传媒学院教学楼展厅、一楼报告厅、二楼资料室以及三楼展厅安排了各专业研究生的毕业作品展。各系还精心准备了毕业作品分享会。敬请大家继续关注。

           

           

       本次传媒学院毕业展各展馆也开设了VS.work元宇宙线上观展通道,以方便不能亲自来到展览现场的朋友们能够在线上观展,进入元宇宙线上通道方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