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展览预告】高立峰:动画与绘画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展览主题


动画 & 绘画


展览时间


2024年3月30日——2024年4月18日


开幕时间


2024年3月30日 15:00


展览地点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2号展厅


主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南京艺术学院校友会


艺术总监


李小山


学术主持


薛峰


策展人


陈瑞


       中国动画的起源与南京艺术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联系,早在上世纪初的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和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时期,就已经开设了与动画相关的课程,为中国的动画教育奠定了基石。  


       为进一步充实南艺文脉成果,整合科研资源,全面展示、回顾高立峰先生在动画、架上绘画等领域的艺术创作,为“南艺文脉”的梳理及学科发展建设提供有益的积淀与支撑。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和南京艺术学院校友会将联合举办的《高立峰:动画与绘画》展,于2024年3月30日15:00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2号展厅开幕。


       高立峰先生,1987年毕业于无锡轻工业学院造型美术系(今江南大学),后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现代最早的一批动画专业从业者,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创立者之一,并一直执教于此,为南艺动画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他不仅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人民教师,更是有着自己纯粹追求与理想的艺术家,从实践到教学、从技术到艺术都成为他的表达载体,并长期用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进行了大量的艺术创作。他的同名画册获得“中国最美图书”,在业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欢迎大家拨冗莅临!


部分展览作品


实验动画《阳光初照大地的日子》  2002年 高立峰


实验动画《失衡者的记忆》 720*576标清 2002年 高立峰


实验动画/影像《记忆-1·长在红旗下》 2011年 高立峰


《高立峰》作品集荣获“最美的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