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我院严宝平同志在省政协履职经历被媒体报道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4-01-20 浏览次数:10

       我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严宝平副教授,于2023年初当选为江苏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一年的履职过程得到了省政协的肯定,在2024年两会前夕省政协组织多家媒体集中报道了18位优秀履职的委员,严宝平的履职经历被《新华日报》报道,刊发在该报1月13日第2版,当天“北京西路瞭望”公众号转发,1月19日“江苏政协”官方公众号转发。



以下为报道全文:

       1月8日,记者联系上省政协委员、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教授、致公党校支部主委严宝平时,他正在为参加省委网信办组织的关于农村信息化建设的调研活动做材料准备,这场调研正肇始于严宝平去年提出的一份提案。


       2023年是严宝平作为省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个年头。虽然是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但有了多次参与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的基础,严宝平在去年省两会上提交两份提案,附议提案1件。其中《关于加强乡村公共治理服务数字化建设的建议》已经办结,收到提案承办单位省委网信办的答复,“有关部门对我的建议都进行了详细回应,对目前的现状问题也给出解释。”严宝平说。


       只有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才能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在准备《关于加强乡村公共治理服务数字化建设的建议》以及后续进一步调研时,严宝平的调研足迹遍及省内不同区域、不同村情的数十个乡村,针对乡村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和基础设施等问题,提出打通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加强数字与智能技术引入等建议。


       “调研越深入,越是能发现问题。”严宝平说,走访多个乡村,了解乡村数字化建设的同时,他将调研触角延伸到乡村博物馆。“乡村博物馆可以更好地为地域文明的探源、地方文化的进一步塑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但我们在调研中了解到,乡村博物馆还存在系统性规划不足、对外宣传力量薄弱、缺少前沿技术供给等问题。”严宝平说,针对这些问题,他将在本次省两会上提交相关提案,“接下来的一两周,我将抓紧梳理意见建议,认真思考,争取写出合格的提案,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


       党的二十大强调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去年4月,在省政协开展的“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度走访调研活动中,严宝平和6位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到游戏动漫企业开展自主调研。“我的专业是数字媒体艺术,平常和游戏动漫行业交流比较多,近年来该产业发展势头逐渐向好,但社会对数字文化企业特别是游戏动漫类企业关注度不够,而他们的发声渠道也较少。”严宝平说,在这次调研中,他们充分学习相关政策,并在实地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中及时宣讲政策,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和企业诉求,并给出细化招商条件、加强政企交流、共担产业使命等建议。“深度走访调研,不仅反映了企业心声,也锻炼了委员能力,还激励我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思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宝平说。


       过去一年,严宝平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民生关注、社会发展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鼓励各学会协会设立青少年专委会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等3篇社情民意信息,不断为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发声。


       “围绕实际问题提建议是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我将在履职中不断学习成长,继续发挥专业力量,勇担使命,做好群众的‘传声筒’。”严宝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