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南艺传媒学院摄影系师生作品参展 “何以长江”——长江文化数字大展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何以长江”——长江文化数字大展在江苏大剧院开幕。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作为此次展览特别影像单元策展单位和特别支持单位,共展出长江主题师生作品12组。教师姚礼尧、谢冰受组委会委托带领研究生为参展艺术家陈琦、邱志杰、董文胜、李振中拍摄的四部艺术家创作纪录片随艺术家作品一并展出。


       由摄影系教师姚礼尧担任策展人,系主任贾方担任艺术指导的特别影像单元“每个人的长江”联合摄影系教师曹昆平、宋健、谢冰、刘伟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用富有学术深度、文化情怀的作品,走进展览现场的观众,讲述最日常、最身边的“长江故事”。在25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内,摄影系师生与邱志杰、陈琦、王志鸥、刘建华、杨泳梁、李振中等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家天团”以及顶尖制作团队将⻓江⽂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联手演绎一场瑰丽的美学浸染、一次宏大的东方诗篇,带来一场极致的⽂化盛宴。此次特别影像单元展出的师生作品也是校级艺创项目《扬子江影像志》的一次成果展示。













师生作品展览现场照片


       传媒学院摄影系注重师生的艺术创作与社会实践,作为本次“何以长江”——长江数字大展的特别支持单位,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组织师生为部分参展艺术家拍摄了用于展览及线上推广的艺术创作短片和专访。


摄影系师生为参展艺术家陈琦老师拍摄视频专访


摄影系师生为参展艺术家邱志杰拍摄视频专访


摄影系师生为参展艺术家李振中拍摄的创作视频在展览现场播放


摄影系师生为参展艺术家董文胜拍摄的创作视频在展览现场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