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举行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硕课程汇报联合展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研究生课程:《数字技术类型艺术应用》

展览主题:数字技术赋能下的美育研究


本科(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数字艺术与技术策略》

展览主题:游光策影



研究生课程展海报


本科生课程展海报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硕课程汇报联合展览于2023年12月26日下午三点在南京红创PARK F16展厅开幕。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诗坤、副院长盛瑨、南京红创PARK董事长兼新苑众创法人王姜荣、新苑众创运营经理张海全、南京遇见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兼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行业导师王晨、教务办公室主任陶梦怡、广告学系主任史春艳、影视与摄影制作系硕士生导师许翔以及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师生们。开幕式由此次策展及研究生课程指导老师徐倩主持。


       本次展览作品共计30件,其中:研究生课程《数字技术类型艺术应用》作品18件,以“数字技术赋能下的美育研究”为主题,内容皆为数字创意与美育教育融合共生的实验性表达,它们紧扣着时代的脉搏,通过独特的创作方式,以数字化语言呈现美育的多元化形态,激发参观者对艺术、科技和教育的思考,共同探讨在数字科技的语境下未来美育发展的新路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数字艺术与技术策略》作品12件,以“游光策影”为主题,利用桌游形式把美育融于娱乐,充分利用光电互动技术和综合媒材与桌面游戏策略相融合,让体验者在虚拟与现实间穿梭,在光影交错和博弈推理间,探索未知的奇妙世界!


开幕式发言现场


参加开幕式嘉宾与师生合影


       开幕式上,徐倩首先介绍了本次展览在探讨数字技术与美育结合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及教育领域数字化创新设计方面的前瞻性。接着,盛瑨代表学院致开幕词。他表示,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化课程实践。本次展览及时响应了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是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的具体体现。他强调,数字技术在推动美育上的重要性,认为此次数字技术在美育方面的研究性创作对提升社会美育认知有着重要贡献。最后,他期望学校与企业之间在今后的合作能更加紧密,使师生们的艺术创作才华在社会上得到更广泛的展示和传播。


       作为本次展览场地提供方红创PARK的代表张海全对本次校企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参加展览的学生们的创造力和执行力也做出高度评价。他希望今后能引入学校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园区展览,也由衷表示会为双方合作做好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对外展示和交流的公共平台。


       我院研究生行业导师王晨也从产业角度对本次展览作品后续的落地与转化表示十分期待,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的宝贵智慧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也愿意为产教融合的成果能实现更好的社会价值作做出实质性帮扶工作。


       随后,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现场,对作品的观念创意和表现形态流露出浓厚的兴趣,对同学们的奇思妙想纷纷点赞。参观后,嘉宾和师生代表在F16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本科课程指导老师曲志华和王子乔也先后对这次课程内容和展陈效果发表心得。席间,王诗坤强调了美育研究在此次展览中的核心作用,并提出了通过艺术创作实现对美的追求的理念。他期待学生们能将艺术创作与美育紧密结合,激发出更多具有涵养美的心性、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作品。




展览现场


参展研究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参展本科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特别感谢红创园区的各位工作人员和云概念(南京)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在展览过程中给予的帮助。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10日,向公众开放,期待感兴趣的朋友到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