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南艺传媒学院师生作品在第五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9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联、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在江苏苏州开幕。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摄影系被组委会授予第五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组织工作优秀单位;摄影系主任贾方副教授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摄影系青年教师姚礼尧主创的作品《苏州园林》和本科生尹世豪、陈晓琳、范星宇、季岑、龚乐影(Kyle)、徐菲创作的作品《致扬子江的一封信》入选本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不设等级奖)。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常胜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方面负责人、中国摄协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展览评委、全国各地院校代表、青年摄影师参加了开幕式。


组织工作优秀单位荣誉授予环节


摄影系获组织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牌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现场


本科生获奖代表尹世豪同学在展览现场



摄影系教师姚礼尧、研究生马爽在展览现场


贾方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姚礼尧老师主创的作品入选证书


本科学生作品入选证书


       此次活动影响力大、范围广,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摄影工作者和当地市民来展览现场参与活动,央视新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央视新闻报道画面


       全国青年摄影大展两年一届,是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继全国摄影展览之外最具影响力的摄影赛事。本届青年摄影大展以青春、多元、创新为理念,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分设“科技新光”“生活你好”“绿水青山”“古韵新风”“家乡故事”“爱和成长”“魅力苏州·秀美太湖”7个主题单元。入展作品题材多样,异彩纷呈,以青年摄影人的视角展现出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气象。最终选出119件作品入选,并在苏州市吴中美术馆和吴文化博物馆展出。


 


展览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