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新闻
传媒学院师生在第18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大赛72小时计时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10

       第十八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大赛72小时计时赛近日在江西新余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87所高校的800多名师生参加,共创作出550件作品。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在此次大赛中崭露头角。由传媒学院副院长盛瑨教授带队,系主任徐倩教授、陈伟老师和崔轩成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带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7名同学(刘天、李天乐、秦天、向珂宇、祝金艳、范家豪、路超然) 代表学院参与角逐,并获得了好成绩。



获奖情况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的参赛老师与同学们在经历了紧张激烈的72小时比赛后,在应用静态组中斩获一等奖和三等奖两项殊荣。

       其中,作品《纹绮韵》基于仙女湖爱情传说,以仙女湖度假区为创作导向,巧妙融合了江西非遗瓷板画的纹样与配色,创作了一系列风格独特的伴手礼产品,包括丝巾、抱枕等,最终斩获应用静态组一等奖。另一作品《仙石奇缘》同样以仙女湖为主题,通过同学们设计的水神仙子和岛中人形象,生动展现了新余的环境特征。此件作品在应用类静态组中荣获三等奖,为团队再次赢得荣耀。此外,创作团队还根据仙女湖的地理风貌,在虚幻引擎中打造了仙女湖的特色建筑,制作了VR漫游等代表性的数字艺术作品,全方位展现了学院师生在创意设计和团队协作方面的强大实力。





        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确保在72小时内高效完成项目。同时深化学生对命题的理解,以更好地呈现与命题相关的文化和创意,引入更多跨学科的合作,提升项目的创新性和多样性。



       这次比赛不仅成绩喜人,同时也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子们宝贵的历练。老师和同学们紧密合作,共同奋战,这一经历不仅加深了师生情感,更为大家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技能。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化了对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理解,在实践中不断挑战自我,锤炼专业技能。让我们共同期待南艺数媒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