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2023届传媒学院录音艺术系本科毕业作品听赏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录音艺术系2023届的21位毕业生,共有23件毕业作品于2023年5月30日19:30在传媒学院106报告厅展出,其中包括音乐录音、影视录音和数字音乐与声音设计三个专业方向。这无疑是学生们辛勤付出得到的最好的礼物,同时也是一次展示人才与风貌的机会。


数字音频与声音设计


《踏星》


作者:杜镐辰


作品类型:融合电子音乐风格管弦乐


指导老师:庄晓霓(副教授)


时长:3分45秒



       《踏星》的创作灵感是因为一段视频和一段文字感染到了自己,视频内容大概讲述的是人类在未来对于宇宙未知的探索。一行人踏入未知的星球,面对未知的环境以及生命体。人类所表现出来的情绪充斥着不安,紧张,恐惧,兴奋以及最后的勇敢面对并想方设法去征服这颗星球的决心。自身被人类所表现出来的情绪所感染,又被宇宙之大所震撼。


       《踏星》全曲时长3分45秒,ABC三个段落,A段落主要进行铺垫和情绪渲染让听众感受到宇宙的神秘感,以钢琴与竖琴还有小提琴为主进行的写作。B段落表达的主旨是人类征服星球时的决心与勇气,以长号与圆号作为主奏乐器进行和声的单音演奏。C段是表现人类返航时进行的写作,以合成器与钢琴为主进行情绪上的递进,通过音色设计的手段突出氛围感。尾声应用钢琴独奏,表现出人类在宇宙中的孤寂感。


《徽韵》


作者:范智昊


作品类型:多媒体影像配乐


指导老师:庄晓霓(副教授)


视频设计:张紫喆


时长:5分



       《徽韵》是一部旨在传承与发扬徽州当地优秀文化的宣传短片,作品时长约五分钟,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聚焦于徽州的建筑,从徽州的大家转到当地的宗族祠堂。这一部分通过使用合成器音色开场铺底,创造氛围和渲染,随后加入箫的音色,赋予作品中国民族元素。结合弦乐音色作为支声复调,表现徽州建筑源远流长的历史。


       第二部分以赞扬徽商在外打拼、行商时的吃苦耐劳、不畏艰辛的属于徽州的“徽商精神”。在这一部分中,高潮段落加入铜管乐器和打击乐器,来表现徽商奋力拼搏的情景。这些乐器的音色可以带来力量感和活力,突出徽商精神的坚韧和决心。


       最后一部分讲述了徽商在外拼搏后回到养育自己的家乡。选用木管和弦乐具有温暖而激励人心的音乐元素,以表达归乡的喜悦和家乡的情感。


《宇宙的孩子》


作者:何任怡


作品类型:影视配乐


指导老师:庄晓霓(副教授)


动画:杨佳诺


时长:3分58秒



       《宇宙的孩子》是一部由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动画系2019级学生杨佳诺同学原创的动画短片,本人担任该作品的声音设计与原创配乐创作与制作。这部短片通过一个孩子的内心独白,展示了一个真正孩子视角的世界和宇宙。


       在《宇宙的孩子》动画短片的配乐创作上,除了传统管弦乐器的使用,还运用了大量电子合成器的新音色,以此拓宽了动画配乐的可创造性。在动画短片中,为配合画面的天马行空,有使用Logic自身研发的Alchemy合成器、NI厂家出品的梦幻模拟音色合成器Analog Dreams、融合了各种复古儿童玩具之声的Kinetic Toys音源等等。全片配乐的调式调性绝大部分乐段使用自然大小调,配乐的节拍、速度并不固定,依照短片的剧情发展变换节拍、调整速度,使不同的主题段落各有其特色。


《红金鱼》


作者:王雯言


作品类型:影视配乐


指导老师:庄晓霓(副教授)


动画:朱子琦


时长:3分24秒



       本部动画短片为2019级动画专业同学朱子琦的毕业设计,想要表达的是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孩子内心深处对母亲深深的呼唤。这些处于幸福背光面的孩子们,内心世界有着不一样的故事与情感的倾诉。孩子们的内心,如同红金鱼一般在生活中相伴,虽然一次次经受挫折,但终究希望回归母亲的怀抱以获得心灵的慰藉。这份期待在心中持续发酵......


       整部动画中,音效与音乐的界限并不分明,氛围性音乐并不具有明确的旋律性,而部分音效也具有一定的规律形成节奏融入音乐当中。在氛围效果的制作过程中主要使用THRILL音源及Alchemy,以非现实性的合成音色为主体,真实乐器音色主要使用了钢琴和弦乐,打击乐器也以合成音色为主。由于画面中的美好下隐藏着真实而不能直接表达的事情,所以大面积使用了较为复杂低沉的氛围性Pad,与高音区较为清脆的音色相结合,以制造一种割裂感和潜在的不安感。其中以正弦波所演奏的《小步舞曲》旋律为引代表孩子天真的无暇的童心童年。将素材使用实验的手法通过添加各种效果器进行变形,变成金鱼的形象标签。


《JOY与鹭》


作者:张博轮


作品类型:影视配乐


指导老师:庄晓霓(副教授)


时长:3分20秒



       动画短片《JOY与鹭》是京东在中国农历狗年为其品牌吉祥物JOY量身打造的首部贺岁动画短片,该短片完成了将JOY从平面Logo到立体动画角色的转变,使其拥有了性格特征与故事背景。在这次配乐的创作中,主要以传统的管弦配器为主,在个别地方融入了其他音乐风格的元素,并且运用了许多音高打击乐。在音源的选择上为了使整体音色更加融合,更加还原真实乐器录音的质感,在管弦乐器与交响打击乐器的部分全部选用了来自Spitfire Audio的BBC Symphony Orchestra音源。


《John Wick Chapter 2》


作者:张博轮


作品类型:影视配乐


指导老师:庄晓霓(副教授)


演唱:Budapest Scoring Orchestra


时长:2分55秒



       本作品为一个Action Cue类型的影视配乐,我将《John Wick Chapter 2》中的一个片段进行了配乐重新创作,并且我与Budapest Scoirng Orchestra合作,由真实乐手在布达佩斯录制,录音同时,我通过线上会议进行远程监棚。最初的mockup由我在Logic中运用BBC Symphony Orchestra等音源完成,录音前的总谱与分谱制作我利用了Dorico,录音结束后再由我通过Protools进行对分轨的混音与母带工作。在创作过程中我参考了许多好莱坞作曲家,如Hans Zimmer、Marco Beltrami、Alan Silvestri等人的作品,并且尝试运用5/8拍来完成作品的高潮部分。


       此外,该作品作为我留学申请的作品集之一,帮助我成功取得美国多名高校电影配乐专业的offer。


《云中之梦》


作者:章方博


作品类型:中国风管弦乐


指导老师:庄晓霓(副教授)


时长:3分11秒



       本作品灵感来源以及取材来自网易工作室旗下的游戏《一梦江湖云梦门派》。该游戏的场景设定以及配乐风格都较为诗情画意,优美灵动,基于场景的艺术表达要求,欲创作一首梦幻且灵动的中国风管弦乐音乐作品,描绘出灵动且抒情的音乐情绪基调。


       整部作品配乐使用LOGIC软件平台制作完成,作品时长约3分钟左右,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初入门派,感受云间之美梦,主要体现场景的优美,第二个部分为在门派地图中探索,主要体现灵动以及欢快的情绪,与第一部分的抒情优雅形成对比。


       在该作品的编配制作中大量应用了中国传统乐器,发挥其优美的旋律、灵动的节奏的特点以及丰富的乐器特点、音色变化。在巧妙融合东西方音乐元素的同时,也很好的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音乐录音


《蝴蝶梦》


录音创作:钱家乐


作品类型:立体声同期音乐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导演:徐春兰


指挥:王啸冰


演奏: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乐队


录制地点:江苏音像出版社制作中心录音棚


时长:1分50秒



       本作品以清代传奇《蝴蝶梦》为底本整理改编,由编剧罗周执笔,导演徐春兰执导,以全新的视⻆,重新诠释经典故事“庄周试妻”。我担任了同期录制及后期缩混。


       这是⼀部同期录⾳作品,使用到了一对DPA 4006A作为主话筒,Telefunken ELA M260、schoepsMK4以及NeumannU87作为点话筒进行录音。同期⾳乐作品昆剧《蝴蝶梦》的创作以《说亲》《回话》两折传统剧⽬为核⼼,在继承传统的基础 上,融⼊现代性思考,对“庄周试妻、⽥⽒劈棺”这⼀传统题材进⾏了全新的演绎。


《江河湖海》


录音创作:钱家乐


作品类型:立体声分期多轨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作词:戴晓权


作曲:庄曜(教授)


演奏: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


演唱:江苏省演艺集团“爱之旅”合唱团


录制地点:江苏大剧院录音棚


时长:5分25秒



       本作品为分期多轨录音作品,《江河湖海》是《新时代组歌》的“序”,其鲜活灵动、掷地有声,作为开篇的交响合唱,具有江苏特有的江河湖海的磅礴力量和震撼气势。


       弦乐队录制时使用的编制为8-6-4-4-2,使用到了一对DPA 4006A作为主话筒,一对DPA 4011A话筒作为侧展话筒,schoepsMK4话筒作为点话筒,主话筒选择ab制式近场录制弦乐,主话筒离乐队高度约为5M,斜向下指向乐队宽度的中心点,两支侧展环境话筒拾取空间信息,大提琴与低音贝斯分别使用一支点话筒拾取。


       弦乐处理上,在总辅助轨上使用了fabfilter Pro·Q3,在5kHz左右做了1.43dB的提升,以此来增加小提琴的松香声,提高了整体弦乐的融合度。合唱的平衡调整部分,因为一对主话筒拾取的空间信息不好,所以后期处理中使用了两支点话筒作为主要音源,在频率调整上,在2.8kHz处做了1.5dB的提升,又在5.6k Hz处做了1.5d B的提升,以此来增加女声的通透性与整体的融合度。整首音乐的混响处理上,选择了同一个混响处理器fabfilter Pro·R,选择了Choir Bright Hall的预设,并在post EQ的处理上将高频的补偿调整至0dB。


《红旗颂》


录音创作:汪宇晨


作品类型:环绕声同期多轨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作曲:吕其明


演奏:上海爱乐乐团


录制地点:江苏大剧院音乐厅


时长:5分



       《红旗颂》采用了主题贯穿发展的奏鸣曲式结构。该曲前奏部分的小号动机显然来自《义勇军进行曲》,将听众带回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升旗仪式那令人激动的时刻。


       《红旗颂》在2022年12月31日在江苏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录制,使用INA5为主体的拾音制式,外加四只环境话筒,以及两只点话筒拾取打击乐,运用Reaper软件进行声音记录,在Protools进行后期混音。我担任了主录以及后期缩混。


《Beautiful Love》


录音创作:谢臻文


作品类型:立体声爵士乐同期多轨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作曲:Victor Young


演奏:南京艺术学院19级流行音乐演奏系


录制地点:南艺传媒学院音乐录音棚


时长:4分53秒



       本作品为与流行音乐学院合作作品,录制地点为传媒学院101录音棚,录制乐队为流行音乐学院学生爵士乐队,该乐队的编制由萨克斯、键盘、吉他、倍低音提琴、爵士鼓所组成。我担任了同期录制及后期缩混。


       本次录音使用DPA 4099和AKG 414以及Schoeps MK4话筒进行录音,同时进行避免串音实验,该乐队有乐器:钢琴、倍低音提琴、电吉他、爵士鼓、萨克斯。对于钢琴,使用两支DPA 4099放置在高低音区进行录音,并增加主话筒使得整体融合度更好,制式选择为NOS制式话筒为Schoeps MK4。倍大提琴、萨克斯电吉他则分别使用Schoeps MK4放置在拨弦处、喇叭口以及电吉他音箱近距离收声。爵士鼓的录制使用AKG C414作OverHead话筒,使用森海塞尔414放置在每个部分的乐器上拾音,以方便后期缩混。


《春色》


录音创作:杨东润


作品类型:民族管弦乐同期多轨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作曲:刘云鸽


演奏:国际爱乐乐团


录制地点:金田影视录音棚


时长:5分



       本作品中唢呐与管弦乐的结合,是中西文化交融的完美体现。本作品由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刘云鸽副校长作曲,录制地点为北京金田影视录音棚,录制乐队为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收录于唢呐专辑中,我担任了同期录制及后期缩混。其中弦乐于北京金田影视录音棚中录制,主话筒选用ORTF制式,距离首席0.5米,高度为2米,AMB距离首席3米,Room距离首席5米,高度为6米,距离录音棚顶富裕3米,录音棚中反射声为0.6秒。主奏乐器唢呐于2022年9月18日在南京SAM录音棚录制,唢呐使用铝带话筒Royer 121录制。


《Mulberry Night》


录音创作:杨寿椿


作品类型:立体声分期多轨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作曲:涂墨奇


演奏:涂墨奇


录制地点:南艺传媒学院101录音棚


时长:3分13秒



       本作品为与流行音乐学院合作作品,是南艺流行演唱专业19级学生涂墨奇的作品,由他本人作曲并演唱。这首歌的风格是流行音乐的风格。作品于2021年12月20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101录音棚录制完成,录制乐队为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乐队,乐队编制为吉他、贝斯、梆鼓、卡洪箱,手摇铃,军鼓,木鱼等。本作品采取分期多轨录音的录制方式,本人担任录制及后期缩混工作。


       本作品选用点话筒分别录制的拾音方式,针对乐器的特性,采用了调整至心形指向的Neumann U87大振膜话筒、小振膜schoepsMK4心形指向话筒及舒尔SM57话筒,后期缩混使用Pro Tools HD,进行了音量平衡、效果器使用、母带处理等混音工作。


       歌曲的曲名《Mulberry Night》翻译过来便是桑椹之夜,桑椹是桑树的果实,代表了忧郁和悲伤,往往在诗歌或者作品中象征着男女之间甜苦交加的忧伤爱情。在歌曲开头,歌词中便是男子向心爱女子的倾诉低吟,言语之中充满了爱而不得的无奈和满满的爱慕之情,来自非洲的语言配合婉转的声调,将等待和爱而不得的情绪无限放大,使人遐想不已。


《可爱的中国》


录音创作:张曦文


作品类型:环绕声同期多轨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作曲:叶小纲


演奏:深圳交响乐团


录制地点:江苏大剧院音乐厅


时长:5分46秒



       本作品为江苏大剧院现场音乐会录制作品,录制地点为江苏大剧院,由林大叶指挥、深圳交响乐团演奏、女高音张立萍领唱及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合唱。该作品的主要编制是:弦乐组、木管组、铜管组、打击乐组、女高音领唱和合唱团合唱。此作品为2021年大型声乐交响套曲《英雄颂》中的一首。我担任了同期录制及后期缩混。


       本次录音采用INA5录音制式,五支主话筒使用了全指话筒DPA 4006,另外使用两支全指话筒Schoeps MK2作为点话筒分别录制小提琴和大提琴,使用Reaper现场录制。后期缩混使用Pro Tools,进行了音量平衡、效果器使用、母带处理等混音工作。


《Blue Bossa》


录音创作:周芮


作品类型:立体声同期多轨录音


指导老师:黄悦谷(教授)

作曲:Kenny Dorham


演奏:南京艺术学院19级流行音乐演奏系


录制地点:传媒学院101录音棚


时长:4分56秒



       本作品为与流行音乐学院合作作品,录制地点为传媒学院101录音棚,录制乐队为流行音乐学院学生爵士乐队,该乐队的编制由萨克斯、键盘、吉他、倍低音提琴、爵士鼓所组成。我担任了同期录制及后期缩混。


       本次录音使用DPA 4099和AKG 414以及Schoeps MK4话筒进行录音,同时进行避免串音实验,该乐队有乐器:钢琴、倍低音提琴、电吉他、爵士鼓、萨克斯。对于钢琴,使用两支DPA 4099放置在高低音区进行录音,并增加主话筒使得整体融合度更好,制式选择为NOS制式话筒为Schoeps MK4。倍大提琴、萨克斯电吉他则分别使用Schoeps MK4放置在拨弦处、喇叭口以及电吉他音箱近距离收声。爵士鼓的录制使用AKG C414作OverHead话筒,使用森海塞尔414放置在每个部分的乐器上拾音,以方便后期缩混。


影视录音


《婚》


声音设计:陈玮祎


作品类型:立体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动画制作:吴学明、张昕达、谢龚清


时长:1分30秒



       这部短片是由南京艺术学院2017级动画专业同学制作的2020年“南艺5.20”活动参展作品。作为第一次与动画系合作的剧情动画短片,其讲述了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年代下一个对婚姻憧憬的女孩逐步成为了封建陋习冥婚牺牲品的故事。


       在作品《婚》中,把声音采样当作音乐的一部分,按照作曲的思路来创作,使得音乐与音响之间相互模仿、渗透融合,找出之间和谐共处的方式,做出协调的声音,让音响和音乐形成一个整体,比单独使用它们更能够戏剧性地表达故事情节的发展和展示内涵。


《情书》


声音设计:姬海天


作品类型:立体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导演:鲁贝


录制地点:南京艺术学院录音棚


时长:4分30秒



       本作品为与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合作的剧情短片。混音地点为传媒学院104录音棚。我担任了声音设计及后期混音部分。


       《情书》讲述了一位母亲整理去世女儿李妍秀的遗物时发现女儿留下的日记本,通过日记内容得知了女儿曾经遭受校园冷暴力对待,几经波折磨难,最终达成内心和解的故事。在创作思路上,主要以精简的声音设计风格,塑造出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变迁。


       本次录音使用ZOOMH6录音机和SENNHEISER MKH 416话筒进行同期声录制。在声音设计方面,试图将观众从客观的故事空间带入到主观空间,通过妍秀声音从有源到无源的转变达到故事完整的呈现和主题升华。在段落进行转换过度时,大量的应用了自动化包络,以及频响类效果器的调制。控制不同声音层次之间的细节变化,追求声音对画面的艺术升华。


《海潮聲聲入夜》


音设计:娄力丹


作品类型:环绕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导演:金玉


原创音乐:魏靖坤 张浩正


时长:28分37秒



       《海潮聲聲入夜》主创团队为中国传媒大学2019电影制作专业研究生的毕业作品。


       影片讲述了千禧年前后的南方小镇上,一个名叫庄蔷的外乡媳妇,在面对曾丢弃她和孩子的旧情人阿诚回归后,平静的人生被打破改写的故事。我在本片中担任声音设计和后期制作的职位。


       本次作品中声音设计方面运用大量声音蒙太奇手法,分别体现在环境营造,人物塑造,声音线索方面。后期制作地点为南艺传媒学院104录音棚。声音制作方面采用同期录音和后期补录的录音工艺,双系统录音,5.1环绕声,脚步摩擦和大部分动效选用拟音和素材,使声音更加真实。


《奇点Singularity》


声音设计:史云鹏


作品类型:立体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动画:刘辰彧


制作平台:Pro Tools


时长:7分45秒



       本作品与南京艺术学院2019级动画专业合作。我在其中担任了声音设计、拟音与后期制作的职务。


       《奇点Singularity》是一部科幻题材的动画片。在这部动画中分段分析,并多层设计了一颗荒芜的机械星球的环境,拟音处理了人物的脚步等动效以及太空飞船等一系列非现实场景。我参考生活中近似的事物来完成动画中非现实的声音设计,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快的代入角色,置身于这样一个外星球世界观。


《回声Hiraeth》


声音设计:孙小涵


作品类型:立体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导演:张雨佳


原创音乐:张博轮


录制地点:南艺传媒学院104录音棚


时长:1分25秒



       本作品为与2019级动画专业同学合作动画短片。Hiraeth来源于威尔士语,代表了一种精神渴望。混音地点为传媒学院104录音棚。我担任了声音设计及后期混音部分。


       本片为主旋律主题动画短片。故事《回声Hiraeth》 发生在日出前的森林里,一只小麻雀由于和雪的接触变成了透明的。在面临融化消逝时,受到一位老奶奶急中生智的处理。由于此动画故事情节并非写实,所以我加入了许多非现实性音效。当小麻雀从树上掉落接触雪地变为透明时,此时的声音设计也由现实转变到更为卡通的音效,使整部短片灵动活泼起来。故事传达出一种对于周遭消逝的怀念与挽留。


《生日》


声音设计:吴琳祎


作品类型:立体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导演:钱勇


原创音乐:柴子楷


时长:16分



       本作品为与流行音乐学院音乐传播专业合作作品,由2023届音乐传播专业毕业生钱勇导演。混音地点为传媒学院104录音棚,我担任了同期录制及后期制作。本片讲述的是音乐人张凡与父亲老张在生日前夕爆发了争吵,老张希望张凡早日成家,而张凡只想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争吵上头之下两人不欢而散,冷静下来之后,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两人都选择以自己的方式温暖对方。


       本次录音使用ZOOMH6录音机和SENNHEISER MKH 416话筒以及SONY UWP-D21无线话筒进行录音,录制室外场景声音时,给话筒套上防风套件进行噪音规避。本片使用的原创音乐为导演钱勇作词、柴子楷作曲的《我想为你》,以此来表达父女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即使有摩擦有争执,但埋藏在心底的深沉又内敛的爱意依然会牵挂着彼此。


《夏至味》


声音设计:俞雯玥


作品类型:立体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导演:谢啸天


录制地点:苏州


时长:30分



       本作品为与2018级上海交通大学电影电视系合作作品,由本科毕业学生谢啸天导演。混音地点为传媒学院104录音棚,我担任了后期制作的职务。


       在该作品中,我参与后期声音的主要创作。在这次创作过程中,我主要思考如何提高问题对白的质量,并尝试使用RX9这款强大的插件对其进行处理。在环境音响方面尝试性实践其在影视作品中的运用。环境音响的灵活运用,不仅可以让观众体验到更加逼真的影像世界,还可以让影片的主题和意境更加深入人心。


《我和我三舅》


声音设计:张清禹


作品类型:立体声影视声音创作


指导老师:肖俊珍(教授)


导演:茆雅茹


原创音乐:陈诗雨、李欣薇、黄熠


录制地点:苏州


时长:13分51秒



       《我和我三舅》是与南京艺术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合作的剧情短片,本人在片中担任声音设计、同期录音师以及混录师。故事主要讲述了马天宝与他十岁的三舅郝桂共同努力,共同成长的故事。


       因为拍摄地是农村环境,主要营造了乡下的大自然环境氛围,除了鸟叫虫鸣还添加了家禽与狗的叫声来突出农村氛围。并且为直播间画面做了小听筒听感,与正常画面区别开。


       数字科技的迅猛的发展使得数字音乐创作、数字录音、数字媒体音频编辑与制作在社会上形成了很大的需求,录音艺术专业就是为了适应这一发展和社会的需求而设立的一门新型的交叉学科,其目标在于培养能够在各级广播电视、影视制作、广告制作、文艺团体、文化馆站、出版机构、教育机构从事声音艺术创作与制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近十年以来,录音艺术专业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2007年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江苏工作站”,2009年评为“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品牌专业”,2011年成为“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单位”,2012年成为“江苏省重点学科”,2013年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成为“中国录音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22年被评为“江苏省特色专业”,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强大的师资团队、优良的教学资源和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跻身于全国高校录音艺术学科的前列,并在广播电视及专业音乐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