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艺讯
传媒学院【大学·青春·收纳箱】——实验动画“小人国”艺术作品展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10

           


主办 Sponsor


传媒学院实验动画


教学主持 Teaching Director


余天亮


参加学生 Students


传媒学院实验动画专业全体同学


展出地点 Venue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地下一层


展出时间 Duration


2023.5.20-2023.6.5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另一个自己。这个自己将会在新媒介环境中得以外化并形成新的生命。


       记录与表现自我是人作为存在的美好意愿。这一精神诉求,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得以满足,从最初的写实主义绘画到18世纪诞生的照相术,以及现如今的数字摄影时代,肖像艺术已经成为人们精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情感传递手段。不过,受制于照片媒介的平面局限,大众难以获得更高维度自我再现的乐趣,也无法适应新时期元宇宙环境建设的基本需求而成为一个急需待解的课题。

          

       经过5年不懈努力,由余天亮老师带领的科研团队终于攻破技术壁垒,成功破解源自于好莱坞电影特效CG数字人的技术奥秘,开发出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人像扫描软硬件生成系统,实现肖像艺术从二维平面到三维立体数据的维度跃升。基于这一技术成果,个性化3D造型、数字化身生成、元宇宙环境个人IP形象打造将逐步成为可能。为日益增长的大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了全新的艺术消费可能。


       本次艺术实践,以实验动画专业学生自己的肖像为创作元素,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创作新鲜度及积极性。通过三维扫描、数据修复、艺术加工、3D打印、手工涂绘等几个制作步骤,大家以戏剧化造型方式将自己化身在“小人国”世界之中,享受着创作的愉悦。


       当56台相机快门瞬间响起,他们的青春与容颜被永久定格在这一人生中最为美妙的年龄之中,成为永恒的记忆!












本课题系


江苏高校文化创意协同创新中心


“数字化艺术作品文创与传播”课题成果


校一流本课建设成果


产教融合型课程示范案例



敬请关注:元空间.数字化身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