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天地
传媒学院【融美大讲堂】第十二讲——中视频风口下 “优爱腾”网络自制短剧的创新策略研究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378

       为践行学校“四美四育”的人才培养方针,拓展艺术视野,提升艺术境界,融美于学,寓美于教,传媒学院开展“融美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邀请资深教授、导师进行学术交流。5月10日下午,传媒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学工办和关工委开展了“融美大讲堂”第十二讲——中视频风口下“优爱腾”网络自制短剧的创新策略研究。本次讲座邀请陈琰教授主讲,邱圣茹老师主持。



       近年网络自制短剧的兴起,成为一种新的网络视听文艺形态,因体量轻、节奏快、时长短的特点,日益受到大众的喜爱。作为新兴的影像表现形式和文化审美现象,网络自制短剧有其自身的创新表达和传播方式。



       本次讲座陈琰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影视行业变革中由长视频到短视频,再至中视频盛行的演变过程。随后,陈琰老师以“优爱腾”三大网络视频平台为例,从厂牌化剧场效应、类型化新模式、中视频风口下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阐释了网络自制短剧的创新策略。



       陈琰教授以一部舞台小品短剧《最后一课》来总结了网络自制短剧的求新求快和重反转特点,以娱乐化的方式传递主流价值观,并鼓励同学们抓住当下视频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机遇,进一步了解网络自制短剧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相结合去进行实践创作。


       本次融美大讲堂——“中视频风口下‘优爱腾’网络自制短剧的创新策略研究”的学术讲座,以轻松有趣的漫谈形式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未来,传媒学院也会坚持以当代美育培养时代新人,通过美育独特的教育方式,促进传媒学子的身心和谐和健康发展,让传媒学子在学习实践中向美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者,做闳约深美、德艺双馨的研学者,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践行者,主动肩负起文化强国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