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校党委书记俞锋在传媒学院开展学科调研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293

       4月20日,校党委书记俞锋在传媒学院开展学科调研,听取了学院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围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与调整、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党(校)办主任李志鹏、研究生处处长吕少卿、科研处处长王方、教务处处长孙为、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



       俞锋充分肯定了传媒学院是一个有闯劲、有创意、有思路、有举措的学院,希望传媒学院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他强调,数字时代对高等艺术教育的影响深刻而广泛,要适应时代发展,就必须应时而变、因势而动。他对传媒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找准目标,厘清思路。要加快专业和学科的数字化融合,推进新兴专业、新兴学科发展,培养既熟稔艺术技艺又精通科技手段、善于深度运用最新科技方法从事艺术创作的综合性人才。第二,要融合创新,提升水平。立足于数字时代新的消费场景和传播方式,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全链条需求出发来谋划,将传统艺术人才的培养体系转换升级至现代“艺术+科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体系,培养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所需要的新时代文艺人才。第三,要强化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加快更新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从艺术和科技融合的视角出发,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教会学生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的本领,以及熟练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据库、艺术资源库的技术方法,多出艺术精品,不断丰富人民生活。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院长薛峰分别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研究生处、科研处、教务处根据学院目前现状为传媒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分别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俞锋对传媒学院玻璃幕墙改造工作进行指导和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