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青春的梦想与信仰”—— 支部共建聚合力 师生携手同奋进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实现校内资源优势互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不断将育人工作从课堂延伸到支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先进思想文化传播、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指导中的重要作用。3月23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一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建开展了题为“青春的梦想与信仰”的党日活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邓硕,党院办副主任倪振林,组织部副部长吴志华、陈泓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实验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马克思雕像作者尹悟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许佳佳,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一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恽彩锋主持。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分别为“党旗下的嘱托”、“党旗下的承诺”、“党旗下的思索”、“党旗下的足迹”四个环节。在分享青春梦想与信仰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学生对党员身份的体悟,加强学生党员对“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理解。

       邓硕老师谆谆嘱托为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使命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引领地位,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在国际大环境下,我们今天的自信是在立足自身实际的同时,在博采众长、独立自主基础上走出的自信。此外,学校作为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一定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站稳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第二,我们的党员学生要聚焦学习,学习是目前的主要任务,站在学院、学校、文化强国自立的角度,着眼长远发展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制定更加明确的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第三,共建形式是一种尝试一种创新,教师支部多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师生党支部共建的新形式、新路径,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以学生为主体,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一党总支教工

第一党总支党员赠书给学生党员




       党员学生吴雯娟同学代表全体新党员做出如下承诺:在未来的人生中,我们将充分履行一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与时俱进,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争当优秀毕业生,保持党员形象。




       尹悟铭教授结合自己的雕塑作品——马克思头像,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艺术+思政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通过一件雕塑作品来反映一个人的品格,需要对人物本身进行深刻的理解和深入的研究,应该对马克思这个人物进行寻根溯源,汲取灵感,才能结合专业呈现出一个大众都能够接受的马克思。在创作过程中他希望通过马克思坚定而深邃的目光,引领我们南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拼搏与实践。尹教授的这座雕塑运用中国现代写意雕塑的手法,不仅准确地、微妙地表现了马克思的形,更重要的是刻划了马克思的精神世界,把马克思的精髓都融到了这件雕塑中。



       尹老师指出雕塑不仅是弘扬美的艺术,更是传承精神和思想的语言。从小接受马克思主义熏陶的他将自己对马克思的敬畏之情都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

       许佳佳老师在讲座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我们的发展始终追随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始终紧跟着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步伐。少年马克思就将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联系在一起,并终身为人类的完美和人民的幸福而工作。马克思的一生,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楷模,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楷模。面对信息产业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应始终牢记自己的信仰,不断激励自己,将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莫负青春年华。



       下午,学生党员前往梅园新村参观学习。梅园新村,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如今的梅园新村纪念馆以原址原貌陈列为主,一共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谈判的一百六十多张图片,在纪念馆我们还可以看见周恩来总理曾经的衣物和生活用品,还有很多藏品列于其中,馆中详细记录了当时的相关事迹。仲春三月,观赏着周恩来和邓颖超曾亲手浇灌的海棠花,不禁感叹海棠花开,伟人犹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梅园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奋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恽彩锋强调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党建要以“育德、育行、育魂”三育工程为抓手,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以先锋榜样的作用促进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最大程度上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

       本次活动是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第一次共建模式,这加强了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联系,凝聚了发展合力,构建了共促共建、党员互动、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