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532

       2月27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詹和平、督导组成员审查调查处处长杜迎春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组织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学习和讨论党委书记俞锋在校十届党委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院领导干部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结合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俞锋同志在十届党委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副校长詹和平对学院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指出:传媒学院要聚焦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加强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工作;要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屏障,抓实基层教学组织、管理人员、班主任、辅导员队伍;要加强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优势学科专业引领作用,服务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要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拓展教学空间,建设智慧教室,提升教师数字化能力,开启智慧教育“新范式”。

       王诗坤最后代表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班子成员的一次自我检验和锤炼,是一次交流思想的好机会。班子成员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发扬“四敢”精神,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