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艺讯
一百一十年华浓墨重彩 万千有志师生桃李争春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25

电视节目策划课程简介


       《电视节目策划》作为我校传媒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主要讲述了关于电视节目本身进行的包括选题内容、表现形态、结构形式、拍摄方法、后期制作等方面的内容。

       结课作业中的每一部作品代表着同学们对南艺的热爱,体现了南艺在他们眼里的独到之处。这是多元思想创造的结果也是将“课程思政”引入作品带入课堂的良好方式。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赋予了电视节目策划新的内涵和意义,我们在顺应媒介发展,改变课程内容,越发贴近大众需求的同时也强化了教学环节的质量管理与掌握。

       电视艺术可以发扬社会文化,发挥艺术“真的追求”“善的精神”“美的形态”的内在力量,同学们借用作品推动艺术交流与传播,融入了二十大精神,传递了良好的价值取向。


指导老师寄语


陈琰老师:

       《电视节目策划》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在课程里我们不仅要考察学生关于电视节目的知识储备,还要让学生们动手实践。当下的媒介环境决定了节目呈现的多元化,所以我们的课程内容不同于传统的电视节目制作,而是聚焦于新媒体节目的制作和传播。我希望同学们在这堂课上不仅能够学习到电视节目理论和创作的基本技巧,还应该秉持着一颗传媒人的赤诚之心,关注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动向,做符合时代精神的好节目!


优秀作业全片展示:

《你的南艺年度报告》



《便利贴的十种用法》



《广编人的极限十二分钟》



其他作品:

《完美计划》



《焰火无声》



《相会在如烟昨天》



《花之舞》



《何以为美》



《蝴蝶》



《文物修复宣传片》



《光为你而来》



《AN IMAGE GARBAGE》



《乐启》




襄盛举 绘蓝图 新跨越

南艺学子 必将弘扬传统

 凝聚力量 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