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丁凯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44


丁 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7.11

职称:副教授

职务:教师

教学与研究领域:

从事网络与互动媒体艺术专业教学,着重对交互式媒体、交互式数字出版物、网站及应用软件等的界面设计方法和交互方式进行研究。

所授课程:

交互式媒体设计、数字出版设计、界面设计创意、交互展示设计、构成表现、设计基础、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

个人成果:

论文发表:

《论移动平台中用户界面的视觉层级设计》,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美术与设计》2012年第6期

《互动媒体艺术模块化课程体系之<界面设计创意>课程内容研究》,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美术与设计》2012年第6期

《媒介的转换——从纸本图书到数字图书的设计》,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美术与设计》2007年第4期

《期刊设计的延续性》,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美术与设计》2004年第2期

项目与课题:

2011-2013,参与2011年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互动媒体艺术课程体系整体优化研究与实践”,课题编号为2011JSJD054。

2012.10-2014.10,南京艺术学院校级学科建设项目“图形用户界面(GUI)中的图形语义研究”,负责人。

教材出版:

《高等院校数字媒体艺术教程——数字图形设计艺术》  第一作者  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0年7月

教学获奖:

2009年4月,在中共江苏省教育纪工委主办的“江苏省教育系统廉洁文化活动周竞赛”中,作品《一念之间》获廉洁公益广告平面类一等奖;省级;独立完成。

2009年11月,在首届南京艺术学院多媒体课件竞赛中,多媒体课件《界面设计创意》获得二等奖;校级。

2011年10月,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多媒体课件《界面设计创意》获得文科组优秀奖;国家级。

2013年11月,在“2013年南京艺术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多媒体课件《界面设计创意》获得“学院奖”;校级。

2015年3月,在由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主办,时尚集团、意大利驻华使馆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PAD版面创意大赛”中, 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5月,在“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 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12月,作品《维生素》(合作)获得第二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紫金奖创意设计奖(入围奖)。

指导学生获奖:

2013年6月,在“2013年江苏省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3年6月,在“2013年江苏省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5月,在“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 获得 “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12月,在“2017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国家级

2019年5月,在2019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省级

2019年10月,在2019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国家级

2020年9月,在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国家级

2020年9月,在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江苏赛区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省级

2021年6月,在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国家级

2021年6月,指导的论文获“南京艺术学院冯健亲优秀学位论文奖学金(学士)”三等奖,校级 

2021年8月,在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省级

2022年6月,指导的论文获“南京艺术学院冯健亲优秀学位论文奖学金(学士)”三等奖,校级

2022年9月,在2022江苏之星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