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传媒资讯  传媒公告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1542

       根据《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南艺研字〔2022〕25号)(以下简称《复试工作办法》),结合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本着对考生和教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原则,传媒学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工作复试形式如下:

       ①广播电视专业03影视编导、04数字媒体艺术、05动画艺术、06影视音乐创作与制作、11影视摄影与制作研究方向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的形式开展。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赴考时,应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见附件1),出示苏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务必按照我校及学院疫情防控要求赴考。

       ②广播电视专业02影视艺术创作研究方向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开展。

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模式,“双机位”的第一机位是主机位,放置在考生正前方,用于近距离拍摄考生正面,完成师生在线交流。第二机位是辅机位,放置于考生侧后方45度角、1.5米左右处,用于监控考场环境。

       主机位使用“腾讯会议”,辅机位使用“钉钉”。考生在正式复试之前,须提前准备相关硬件、软件、账户。主机位、辅机位都须放置在稳定的位置,不可手持。复试期间须保证所有设备电量充足,须关闭设备中的微信、QQ、闹钟、信息、通话等功能以及相关软件,确保复试过程不受干扰。考生须签署《南京艺术学院硕士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2),并按照相关学院的要求完成考前摸底、演练等。


       二、复试时间

       我院将于10月11日下午2:00正式开始复试,复试的学生需扫码申请进入钉钉群等候后续通知(进群备注姓名+专业)。

       网络远程复试正式复试前,我院将于10月10日下午2:00进行考前测试,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线下复试的考生带齐复试所需材料,提前15分钟到达传媒学院教学楼205候考。


       三、复试流程

       (1)考生准备网络远程复试所需器材、设备及软硬件安装调适,并按规定固定“双机位”具体位置;(针对网络远程复试考生)

       (2)传媒学院复试小组工作秘书提前对拟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相关操作培训、演练;(针对网络远程复试考生)

       (3)进入正式复试后,相关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人证识别(包含身份证和学生证);

       (4)《复试工作办法》中公布的复试内容:

       ①专业水平考核。其主要针对考生的专业素养进行测试,原则上应包含原招生简章中的复试专业课考核内容,重点考察其专业素养、学术研究能力等。

       ②综合素质考核。其主要针对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个人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5)复试结束。

       注:

       ①请考生带齐所有“证明自己水平和能力的材料”的原件(包括但不限于课程成绩电子表、获奖材料、作品集等)以备用。

       ②其他未尽事宜,以考试现场工作人员指令为准。


       四、其他事项

       1.本细则未涉及且《复试工作办法》未作明确规定的,由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2.请全体考生务必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并保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


       五、联系方式

       为了确保信息畅通,请使用手机安装“钉钉”应用,然后打开“扫一扫”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我院“钉钉”复试群,入群时报姓名及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学院会在复试群里发布与复试相关的各种信息,请务必尽快扫码加入。

       联系方式:025-83498164

       联 系 人:叶老师



(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推免复试钉钉群)


       附件1:南京艺术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健康应试承诺书.pdf

       附件2:南京艺术学院硕士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