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传媒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意识形态专题会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79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压紧压实“导师责任制”,传媒学院于2022年10月6日下午在二楼资料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意识形态专题会。校研究生处处长吕少卿、副处长范文鹏、传媒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吕少卿在专题会上指出作为研究生导师,不能只在学术方面为学生带来帮助,同样要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与生活,要经常与学生进行沟通。要以学生“家长”的心态去关心、指导他们,细心沟通,耐心教导,这样才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最好方式。


          

        传媒学院院长薛峰强调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各位导师既要重视学术指导,更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的正向引导,为祖国培养出“高山景行”的新时代传媒人才。同时也要多与学生沟通,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排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和负面情绪。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带领大家学习了《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指出了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开展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导师们引导研究生在学术研究和社会活动中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研究生导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