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NEWS
范翎
发布人:mql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452


范翎

男,博士,副教授,1980年3月出生于江苏无锡,南京艺术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俄勒冈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音乐与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声音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数码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声学学会理事。主要作品有:电子音乐与影像结合作品《光衍》、《错置》、《不同的舞台,同样精彩》等;影视音乐作品:《出租车》、《国之零八》、《出水莲》、《小站》、《天人椅》等;参与创作的影视录音作品包括《王朝的女人·杨贵妃》、《爵迹》、《平行交叉线》、《圆梦》、《你是我的主角》等。

曾任ICMC国际计算机大会、北京国际电子音乐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及声音学院奖等赛事评委,多年从事录音艺术教学工作,指导学生完成近百部影视作品的音乐创作与声音录制。